首頁 / 關於平安 / 品牌資料庫 / 新聞通稿:“2016亞洲百強資產管理機構”榜單出爐 平安資管晉升中國第二大資產管理機構

新聞通稿

“2016亞洲百強資產管理機構”榜單出爐 平安資管晉升中國第二大資產管理機構

時間:2016-11-22   文章來源:中國平安   【字體:       

近日,國際權威財經雜誌《機構投資者》(Institutional Investor)公佈“2016亞洲百強資產管理機構”榜單(Asia’s 100 Biggest Money Managers 2016)。在這份名單中,平安資產管理有限責任公司(下文簡稱“平安資管”)以3128.01億美元的資產管理規模晉升為中國第二大資產管理機構,這也是自2009年首次入選以來,平安資管連續第8年上榜。

根據“亞洲百強資產管理機構”榜單披露的資訊,今年入選的中國地區資管機構前四強被保險系資產管理機構及國家級基金瓜分,其中平安資管排名較去年上升一位,排名第二,資產管理規模更是首次突破3千億美元,與去年同期相比高速增長了30.12%,充分體現了其穩健經營、快速發展之勢。

自2005年正式創建以來,平安資管作為“資產管理領跑者”始終以穩健務實的投資風格和持續穩定的投資業績聞名業界。據中國平安2016年三季報顯示,在經濟下行的巨大壓力下,平安資管砥礪奮進,在逆勢中實現穩健增長,特別是協力廠商資產管理業務表現優異。截至2016年9月末,平安資管的資產管理規模達2.16萬億元,較年初增長9.8%,其中,協力廠商資產管理規模2,825.75億元,較年初增長15.0%,前三季度協力廠商資產管理費收入15.43億元,同比增長36.2%,實現跨越式增長。

據悉,“亞洲百強資產管理機構”年度評選已舉辦近20年,評選對象涵蓋了亞洲主要國家和地區的銀行、保險公司、養老基金、基金公司和國際資產管理機構等,是資管行業內最具權威性的評選之一。

平安資管董事長萬放先生表示,本次再度蟬聯“亞洲百強資產管理機構”名單前列,充分表明平安資管在資產管理領域的綜合實力和品牌影響力正在越來越被國內外業界認可。而隨著平安步入“開放平臺+開放市場”為核心的戰略3.0時代,平安資管將會繼續加快業務拓展步伐,加大開放合作力度,提供全面多元的投資管理服務及資產管理解決方案,為客戶持續創造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