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關於平安 / 品牌資料庫 / 新聞通稿:平安信託成功舉辦2016法律與業務高端論壇 探討大資管發展之道

新聞通稿

平安信託成功舉辦2016法律與業務高端論壇 探討大資管發展之道

時間:2016-11-22   文章來源:中國平安   【字體:       

11月12日,平安信託在深圳成功舉辦“2016年法律與業務高端論壇”。100余位境內外金融和法律專家、資管行業精英與會,論壇首次從法律、制度和政策多個視角,探討行業面臨的難題,破解制度變革下的大資管發展之道。

平安信託副總經理兼首席風險官曹寧莉在論壇上表示,面對行業的種種困境,平安信託提出要改變既有思維,以 “財富管理+資產管理+私募投行”的模式,推行“零售+若干基金”的轉型升級,目標是成為中國的UBS、黑石、KKR,打造中國最大、最強的私募資產管理機構,囊括市場上最好的基金和產品,做代客理財的市場典範。

曹寧莉介紹,“零售+若干基金”的模式就是要在資金端和資產端打造行業翹楚,實現頂級財富管理、機構資產管理與精品私募投行的無縫對接,帶著投行的思維和模式做投資、做財富管理,滿足個人高淨值客戶的財富管理和機構客戶資產管理的需求。

“我們希望用新的機制、新的商業模式走出與行業截然不同的ROE曲線,為信託業乃至整個中國大資管行業的發展提供一個新的借鑒”,曹寧莉表示。

中國銀行業協會首席經濟學家巴曙松也在論壇上指出,大資管行業未來的趨勢更多的強調投資銀行、資產管理和財富管理的“三體合一”,向上下游的投資銀行、財富管理不斷跨界。巴曙松認為,資產證券化和互聯網大資料技術正在成為推動大資管行業發展的新機會。

在大資管行業不斷跨界及互聯網化的背景下,互聯網金融、股權投資、海外資產配置、機構同業合作等熱點話題也引起與會嘉賓的熱烈探討。平安信託副總經理劉東表示,健康醫療行業蘊藏著巨大的市場空間,背靠平安集團全生命週期、一站式金融服務的平臺資源支援,平安信託將集中健康醫療領域資源優勢打造優秀投資基金。

法律與政策方面,平安集團首席律師姚軍認為,監管政策的密集出臺,讓資管行業諸多既有業務遭受挑戰。但另一方面,通道產品、複雜結構性產品、資金池產品以及杠杆操作等被限制後,大資產管理機構必須回歸資產管理本源,通過加強自身的投資管理、研究以及項目選取和把控能力,提升投研能力,做好資產配置,這些其實都有利於資管行業長期健康發展。

平安信託副總經理兼首席風險官曹寧莉則表示,創新業務的推出乃至大資管行業的轉型、發展與政策制度息息相關。一直以來,平安信託都高度注重法律、制度的作用,公司內部甚至將法律認定為引領業務發展的馬車。一方面,制定並完善與新監管規定、新產品、新流程相適應的各項政策制度,尤其是為公司戰略轉型,完善配套制度;另一方面,嚴密關注房地產、政府融資平臺、產能過剩行業等高風險領域,強化風險資訊披露,提高公司合規內控水準,打造出核心競爭力,助力行業在新常態下的創新起步。

  據介紹,平安信託在行業轉型期舉辦本次法律高峰論壇,希望打造一個以開放、自由為基因的法律研討平臺,推動行業協會、實務、學界的交流與探討。在目前資管行業發展粗放、法規尚不健全、國際化視野不足的背景下,以有效的法律風控措施保障、引領業務的發展,明確業務合規化的發展方向、業務開展禁區與風險,推動信託行業及整個大資管行業的健康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