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關於平安 / 品牌資料庫 / 新聞通稿:平安養老險國內獨家引進interRAI長期照護評估工具

新聞通稿

平安養老險國內獨家引進interRAI長期照護評估工具

時間:2016-11-22   文章來源:中國平安   【字體:       

近日,平安養老險與荷蘭醫療福利與保健機構(NIHW)、北京伊康廣濟科技有限公司就interRAI長期照護評估工具在北京舉行簽約儀式。由此,平安養老險成為國內獨家引進interRAI長期照護評估工具的保險公司。據悉,為及時響應和貫徹長期照護保險的實施,平安養老險經過充分調研,引進interRAI評估工具,實現照護服務由政府主導、商業化運作的創新商業模式。interRAI評估工具將突破照護險現有評估流程長、評估成本高等局限,同時該評估工具也可用於大病保險、重疾保險等參保人失能評定。

平安養老險總經理高菁表示,本次長期照護評估工具的引進是落實“十三五”養老產業的總體規劃,深度對接國家長期照護保險制度的重要舉措,今後平安將會搭建更大的健康保險發展平臺,會在更多的領域尋求更高層次的合作,致力於為健康中國的建設做出貢獻。

長期照護,是指在持續一段時期內給喪失活動能力或從未有過某種程度活動能力的人提供一系列健康護理、個人照料和社會服務專案。interRAI 是國際照護評估方式開發組織簡稱,也是照護評估系統簡稱。RAI(全稱Resident Assessment Instrument),指的是 “居民評估工具”,是經相關領域學者開發的評估量表。通過多維度的基本資料庫建立,制定照護領域有循證依據的評估和指導,促進照護計畫制定,提高照護品質,同時作為醫療費用給付的參考依據。

荷蘭醫療福利與保健機構CEO 丁格曼表示,本次平安養老險引進的interRAI評估工具在荷蘭已應用近三十年,未來會貢獻荷蘭40多年的養老經驗及interRAI專業技術,把與平安養老險的interRAI合作專案做好。

清華大學公共健康研究中心老年衛生評估專案組助理研究員何帆代表interRAI中國應用項目組進行了闡釋,認為interRAI具有RUGS(資源運用分組)和QIs(品質指標)等獨特演算法,評估具有全人化、體系化和連續性,能收集參保人跨生命週期資料。最大優勢在於一般社會工作者、護士助手等經過培訓後都可以作為interRAI評估員,無需醫學專家參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