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關於平安 / 品牌資料庫 / 新聞通稿:平安證券與深圳羅湖區共建基金產業園 打造私募行業運營標杆

新聞通稿

平安證券與深圳羅湖區共建基金產業園 打造私募行業運營標杆

時間:2016-10-17   文章來源:中國平安   【字體:       

10月13日,平安證券與深圳市羅湖區政府簽訂《深圳紅嶺基金產業園專案合作協定》,宣告啟動“深圳紅嶺基金產業園”建設。據悉,該產業園一期規劃建設面積近7萬平方米,二期規劃建設面積超過60萬平方米。專案規劃,至2020年底,計畫引進備案私募基金管理人600家,發行私募產品2400只。相關負責人介紹,該產業園將充分發揮羅湖區“東進戰略”橋頭堡的作用和平安集團全牌照金融服務優勢,力爭打造國內領先的財富管理示範運營基地,成為國內私募行業運營標杆。

平安證券方面表示,為給入園企業做好扶持工作,平安證券將協調相關資源成立獨立平臺公司,專項負責深圳紅嶺基金產業園的運作。包括依託平安證券的策略、投研成果,促使平臺公司為園區內入駐企業提供投研策略、交易和風控、產品託管及資金募集、產品發行等專業服務以及商事註冊、資質備案、稅務辦理及行政人事等一系列綜合服務;依託與深圳市金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合作,為園區內入駐企業提供運算基礎架構、風控交易系統、高頻以及基礎資料庫等系統(資料)服務以及系統維護;依託平安集團金融全產業鏈,促使平臺公司為園區內入駐企業提供全管道募集資金服務。

深圳發展私募投資行業具有得天獨厚的區位優勢和產業基礎。資訊顯示,截至目前深圳登記備案的私募管理人達到3594家,管理規模達7610億元,排名全國第二。據瞭解,共建雙方將以政府的組織優勢和平安證券的金融服務優勢為基礎,共同打造深圳紅嶺基金產業園專案,實現私募證券投資基金、私募股權投資基金、公募基金、海外基金及各類財富管理機構在羅湖聚集發展,旨在將深圳紅嶺基金產業園打造為國內管理資金規模最大、行業影響力最強、人才集聚程度最高的基金產業園區,實現羅湖區經濟發展與平安證券機構業務拓展的雙贏。

此外,羅湖區將依託蔡屋圍金融業總部核心區外溢效應,圍繞羅湖筍崗片區城市更新改造釋放產業空間,運用互聯網“雲策略”,在雲端構建投資交易、運營服務、資產託管三大雲服務平臺,以及業務外包、服務外包兩大業務版塊。未來將以私募基金集聚為突破口,完善財富管理產業鏈條,打造紅嶺創新金融產業帶。

中報業績顯示,2016年上半年,得益于平安證券深化戰略轉型,打造差異化競爭優勢,期內平安證券實現淨利潤12.19億元,業績表現優於行業,主要經營指標排名穩定提升。互聯網經紀海量獲客優勢繼續擴大,上半年新增客戶數市場份額為24.74%,資產管理類業務期末規模達3,300.50億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