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關於平安 / 品牌資料庫 / 新聞通稿:首款海外就醫互聯網抗癌險誕生 平安健康險“1+N”產品體系持續升級

新聞通稿

首款海外就醫互聯網抗癌險誕生 平安健康險“1+N”產品體系持續升級

時間:2016-09-28   文章來源:中國平安   【字體:       

近日,平安健康險推出了國內首款可赴海外就醫的互聯網抗癌險——“抗癌衛士海外版”。據悉,該產品系列彙聚平安健康險海外醫療網路的優勢,打通海外就醫通道,為消費者提供癌症等特定重大疾病的頂尖診療服務和高額保障。平安健康險相關負責人表示,“抗癌衛士”系列產品經過了前期的廣泛市場調研,整合用戶在保障疾病類型、產品購買管道、境外尋醫問診三方面的市場需求創新開發,是平安健康險全面落實公司“1+N”全線產品體系戰略,滿足消費者個性化、定制化需求的拳頭產品。

首款可赴海外就醫的互聯網抗癌險

據世界衛生組織(WHO)《全球癌症報告2014》顯示,全球癌症患者和死亡病例均在逐年增加,中國新增癌症病例更高居第一位。在肝、食道、胃和肺等4種惡性腫瘤中,中國新增病例和死亡人數均居世界首位。每分鐘有6人被診斷為惡性腫瘤。按照平均壽命74歲計算,人一生中患惡性腫瘤的幾率是22%。據瞭解,雖然現代醫學日新月異,癌症並非不治之症,但因國內外醫學水準差異較大,衡量癌症治癒率的重要指標“癌症5年生存率”亦體現出較大的差異性。在發病率較高的肺癌、胃癌、乳腺癌、白血病等七個癌症中,美國癌症五年生存率和中國癌症五年生存率分別是66%、30.9%,二者相差近34%。

此外,國內外治療癌症費用均十分昂貴。資料顯示,我國惡性腫瘤平均治療費用達到15萬-50萬元。在腫瘤專科醫院,自費藥的比例甚至高達90%。如果是赴美治療腫瘤,專家會診、接受檢查、藥品費用等加起來至少要60多萬元人民幣,再加上仲介服務費、生活費、住宿費等花費高達近百萬元。

針對上述客戶痛點,目前國內相關產品和服務往往存有一定局限,如“互聯網首款抗癌險”無法提供高品質海外診療服務; “首款提供海外診療的抗癌險”卻無法進行網上購買操作等。平安健康險則是瞄準了上述市場空白,在大規模產品調研基礎上,彙集業內頂尖精算師、產品研發、運營等核心團隊開發出首款可赴海外就醫的互聯網抗癌險。

據介紹,平安健康險的互聯網抗癌險是一個產品矩陣,由抗癌衛士海外版、重大疾病海外保、重大疾病海外保VIP三大子產品構成,針對癌症治療、冠狀動脈搭橋手術、心臟瓣膜置換或修復等6大常見重大疾病,提供頂尖、貼心的海外診療服務,囊括海外就醫、全面覆蓋、高額保障、頂尖資源、高性價比等五大核心優勢。該產品提供海外點對點一站式就醫服務;覆蓋癌症、冠狀動脈搭橋術等6種常見重大疾病;海外就醫年限額覆蓋300萬元、600萬元、1200萬元三個層次,且無終身限額限制;全球頂尖專家保駕護航,含美國前5%最知名醫生;超高性價比,最低只要351元/年,就能享受到高端醫療服務。

強大的海外醫療網路支撐

“海外頂尖診療服務是平安健康險抗癌衛士系列產品區別于同類產品核心優勢,背後則是平安健康險強大的海外醫療網路支撐”,平安健康險相關負責人在接受採訪時進一步透露。此外,該負責人還表示,平安健康險目前已經建立起從線上到線下,從國內到國外的全方位服務覆蓋體系。在海外醫療網路方面,已形成線上“國際頂級醫院+國際頂級專家醫生”第二診療、線下國際頂尖就醫服務雙線並舉格局。其次,其醫療網路已整合覆蓋美國東西岸頂尖醫院及醫療系統,簽約醫生均為全美前1%醫療專家,在會診及二次診療意見過程中,可實現5天內提供首次美國專家雙語診斷意見、7天內可安排美國專家遠端視頻會診、首席醫療官嚴格把關、專業醫學背景案例團隊全程協同患者暢通溝通管道。通過整合美國的6000家醫院和全球超過700000家醫療供應商,平安健康險打通了海外直接結算就醫服務通道,讓客戶海外就醫變成現實。

據悉,健康保險公司在未來戰略佈局上,除了基本的保險保障,更重要的是為客戶提供涉及門診、住院等方面的醫療服務。而可持續的發展模式,則需要產品和服務需雙線出擊,二者缺一不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