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關於平安 / 品牌資料庫 / 新聞通稿:中國首款管理式醫療產品上市 平安健康險引領行業模式創新

新聞通稿

中國首款管理式醫療產品上市 平安健康險引領行業模式創新

時間:2016-09-23   文章來源:中國平安   【字體:       

9月21日,平安健康險與滬上首家引進美式私家醫療服務模式的美華醫療集團,在上海舉辦兒童專屬醫療計畫“平安寶貝”專案簽約儀式。與會現場,平安健康險總經理毛偉標指出,該合作旨在通過與優質醫療機構供應商合作,實現支付模式創新、服務內容延伸,為客戶提供最優質的醫療服務。未來,平安健康險將以“平安寶貝”項目為契機,在上海、北京、深圳等城市,選擇更多的“優選私立醫療網路”,共同探索創新支付模式,及線上+線下延伸的健康管理服務。

首款管理式醫療產品

據悉,目前市場上還沒有兒童可單獨購買的中高端健康險,且總保費支出高,缺乏針對性兒童醫療服務。而本次發佈的“平安寶貝”項目,實現了線上健康熱線和線下健康檢查全天候的服務覆蓋,提供三大“寶貝”服務:“寶貝專屬”,優選私立醫院,提供最貼心的服務;“寶貝專享”,開通公立兒童醫院轉診綠色通道;“寶貝定制”,健康服務包,持續呵護健康。

毛偉標進一步介紹到,作為目前市場唯一一款兒童醫療健康計畫,“平安寶貝”讓兒童不生病、少生病,生病時享有專屬放心、舒適的五星就醫體驗與保障。例如,如果寶寶一年門診4次、住院1次,公立特需醫療總花費約1.8萬元,私立醫療總花費約2.7萬元,重大疾病治療費年平均費用達到33.6萬元,其中個人支付部分超過13萬元。而“平安寶貝”年交保費7300-8500元,不僅能獲100萬的保障,還可享受線上健康熱線服務,寶貝擁有專屬私立醫院的專業護士團隊接聽解答,包括健康問題諮詢、診後諮詢、營養搭配建議等;線下健康檢查服務,寶貝每年可有1-4次專屬私立醫院體檢;同時還可享用專屬健康激勵計畫,健康寶貝有機會獲得上海迪士尼家庭套票。此外,平安寶貝還擁有專享公立兒童醫院轉診綠色通道。

簽約儀式上,平安健康險總經理毛偉標表示,“平安寶貝是我國市場上首款真正意義上的管理式醫療產品,醫院與保險公司共同承擔風險,讓利給被保險人的同時,提供優質醫療服務,極具標杆意義。”

管理式醫療大棋局

另據瞭解,“平安寶貝”專案啟動,標誌著平安健康險管理式醫療戰略的首個專案正式落地。所謂管理式醫療,是保險機構支付方與醫療服務提供方聯合提供服務,即保險機構直接參與醫療服務體系管理。近年來,通過引入商業保險機制,控制醫療機構的過度醫療,抑制醫療費用過快增長,已成為國際上醫療保障體系的改革方向。

對於管理式醫療的具體實施路徑,毛偉標表示,“產品端,要提供簡單、智慧、友好的健康險產品,在深入洞察客戶需求的基礎上,實現產品形態簡單化、產品服務化;醫療網路端,要建立多層次、廣覆蓋、O2O的醫療網路,與醫院在服務的深度與廣度、支付模式方面創新合作,打造平安健康險“優選醫療網路”,強強聯合,成為大家身邊的健康管家。”“如果把整個就醫過程上下游參與的優質醫療健康服務商比喻成珍珠,平安健康險管理式醫療要做的是串聯這些優質珍珠的線,開啟全流程醫療健康服務,打造商業保險新常態。”毛偉標指出,通過和美華這樣優質的醫療機構進行合作,探索出中國管理式醫療的新路徑,打造出真正符合中國國情的管理式醫療新模式。

業內人士認為,管理式醫療是大勢所趨,平安健康險謀勢而動,在業內率先提出“成為中國最大的管理式醫療保險公司”的戰略棋局。平安健康險作為支付方,通過與醫療健康服務商開展深度合作,為客戶提供看病前、看病中、看病後所需的醫療健康服務。通過與醫療健康服務商的深度合作,給病人找到最合適的醫療資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