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關於平安 / 品牌資料庫 / 新聞通稿:平安產險業內首發校園安全風險白皮書 打造“服務2+1”全方位校園風險管理體系

新聞通稿

平安產險業內首發校園安全風險白皮書 打造“服務2+1”全方位校園風險管理體系

時間:2016-09-21   文章來源:中國平安   【字體:       

近日,“校園安全風險研討會”在北京舉辦,平安產險於會上發佈業內首份校園安全風險白皮書,通過理賠資料分析指出,校園意外傷害已成為校園風險的最主要來源。平安產險財產險理賠部副總經理黃凱英在會上介紹,基於白皮書中資料的分析結果,結合多年來的風險管理與防範經驗,平安產險打造出“創新、專業服務+風險資料管家”服務模式——“服務2+1”平安校園風險管家,與教委、校方、家長共同建立“事前預警、事中管控、事後回看”的全方位校園風險管理體系,有效降低校園風險發生的概率。

在分析近三年校方責任險等校方保險的理賠資料後,平安產險在白皮書中指出,校園97%的出險案件為意外傷害案件,由疾病引起的賠付僅占3%;意外摔傷/劃傷/碰傷等案件占比達到53.45%,而從件均金額看,溺水事故則是造成損失最大的事故;從賠付人群看,中小學生占出險人群總體的77.3%,是學生中的高風險人群;從出險時間來看,春秋兩個開學季的事故比例達到82%,可以說是校園事故的高發時段。

黃凱英表示,針對案件責任認定時效長、理賠單證繁瑣等理賠痛點問題,平安優化理賠流程、簡化及電子化理賠單證,同時在業內首創“客戶自主線上理賠”系統,為學校和家長提供線上快速理賠服務。進入“線上理賠系統”的案件,平均理賠時效縮短至0.26天。同時針對風險特徵定制全流程閉環專業化理賠服務,配備包含93名各類理賠專家及300人校方保險專業理賠服務團隊,制定專屬服務方案,利用專業資源快速妥善應對處理。

與此同時,平安產險還將最先進的風險管控技術引入校園風險防範體系。平安產險風險工程管理部副總經理袁勇民介紹,平安產險正在與科技企業在共同研發一種聚焦學生安全的低成本可穿戴設備---學童安全手環,除了傳統學生手環具有的快速定位、主動SOS一鍵求助、報警、人群密度危險監控等功能外,這款手環將與平安產險自主研發的DRS系統和紅外熱像檢測等風險識別工具連通,構建視覺化的校園安全管家雲平臺。

據悉,校園安全已成為全社會越來越重視的話題,資料顯示,59%的事故災難及31%的社會安全事故正在危害我國在校學生的人身安全。教育部國家督學鄭增儀先生指出,校園安全風險管控既是教育主管部門的核心工作,更是全社會共同努力的重要事項。保監會相關負責人認為,以平安產險為代表,將校方責任險和學生意外傷害險等商業保險的引入,有效增強校園安全可控性,建立教育部門與保險公司共同參與的校園安全保障體系,真正築起孩子們的生命防護網。

平安產險總經理助理徐霆表示,平安產險將依靠自身的校園風險管理經驗及校園風險大資料優勢,繼續提供最優的校園安全服務體驗,進一步強化在校園安全領域的專業品牌與價值。同時還將繼續和政府相關部門一起積極行動、共謀對策,護航“平安校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