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關於平安 / 品牌資料庫 / 新聞通稿:以“321“戰略模式推進零售業務3.0 平安信託摘國際私人財富管理“金臻獎”三大獎項

新聞通稿

以“321“戰略模式推進零售業務3.0 平安信託摘國際私人財富管理“金臻獎”三大獎項

時間:2016-09-21   文章來源:中國平安   【字體:       

9月21日,“亞太財富論壇暨2016年度國際私人財富管理中國風雲榜‘金臻獎’頒獎典禮”在上海舉行。平安信託憑藉強大的綜合實力和在私人財富管理領域的領先優勢,一舉摘得“最佳信託機構獎” 、“優秀家族信託服務獎——‘鴻承世家’家族信託”及“十大最受歡迎投資類產品獎——平安健康科技基金1期”三大權威獎項。

平安信託私人財富管理平臺是行業起步最早、投入最大、積累的經驗最為豐富的高端財富管理平臺,擁有優質的產品、嚴謹的風控、強大的投顧團隊和高品質的服務。平安信託副總經理鄭建家表示,2016年平安信託正式啟動零售業務3.0改革,通過落實“321”戰略模式(即RM、APP、遠端“3”種管道類型, 打魚和買漁“2”套產品體系, “1”個核心客戶帳戶)轉型升級,打造中國版的UBS。

截至目前,平安信託私人財富管理的產品線囊括了固定收益類、穩健投資類、資本市場類、另類投資類、海外投資類等全譜系品種。無論風險保守型還是風險偏好型的客戶,在平安信託的平臺上都能找到適合的產品,用以構建健康合理的投資組合,並滿足其不同階段的理財需求。優質的產品源於強大的風控後盾,據瞭解,平安信託擁有一支嚴謹的風控團隊,建立並執行嚴格的多層“防火牆”式的投評機制,通過經驗豐富的行業投資專家解讀、嚴格審慎的專案審核流程、嚴格為每一個在平安信託平臺上發售的產品把關。

早在2015年初,平安信託就全面啟動了“提升NPS(客戶淨推薦值)”專案,正式提出“以客戶為中心”的全新客戶經營理念,以專業化、差異化的服務體驗,打造前瞻性的客戶服務標準。鄭建家指出,平安信託強調的極致服務不僅僅是增值服務,也不僅僅是貫穿產品售前、售中、售後全生命週期的客戶關懷,更重要的是以“專業為基石”,基於對市場環境的判斷和對客戶的瞭解,提供專業、專屬的資產配置建議。為此,平安信託設立了強大的投資顧問團隊,依靠專業的研究能力、敏感的市場認知,結合理財經理對客戶的深入瞭解,提供一對一的投融資解決方案。同時,平安信託借助平安集團旗下財富管理平臺“平安財富寶”APP,進一步提升客戶服務體驗。

在當前經濟進入下行週期背景下,平安信託審時度勢,在私人財富領域提前佈局。在權益投資方面,聚焦大健康、大消費、大科技等行業,打造主題基金深度參與。此次獲獎的 “平安健康科技基金1期”即整合了平安集團全系統資源,目標是打造大中華區健康醫療投資基金第一品牌。在財富保值與傳承方面,平安信託推出國內首個精准定位可投資金額在3000萬以上高淨值客戶的財富管理品牌——“鴻承世家”家族信託服務,彙聚了綜合金融、資產配置、傳承定制、“1+N”一體化服務四大核心優勢,立足客戶的個性化需求,提供量身定制的解決方案。此外,平安信託私人財富管理業務還圍繞“綜合金融+”與“互聯網+”兩大跨業合作方向,以開放式平臺為依託,創新合作管道。

據瞭解,“2016年度國際私人財富管理中國風雲榜‘金臻獎’”由《財富管理》雜誌主管單位中國銀行業協會和中國社科院金融研究所、國際著名諮詢公司波士頓諮詢、貝恩公司聯合組成的評委會評出,旨在通過這一獨立及國際化的平臺,褒揚亞太地區優秀團隊及服務,樹立財富管理業新標杆,成為財富管理行業監管單位考察、評定行業機構創新進展和廣大從業者執業成果的重要途徑和參考標準。

中報資料顯示,2016年上半年,平安信託仍實現穩健發展,超過行業平均增長水準,實現手續費及傭金收入16.87億元,同比增長20.8%;活躍高淨值客戶數達52110人,同比增長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