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關於平安 / 品牌資料庫 / 新聞通稿:中國平安攜手騰訊、新榜推出“網路原創保護險”

新聞通稿

中國平安攜手騰訊、新榜推出“網路原創保護險”

時間:2016-04-25   文章來源:中國平安   【字體:       

國內首個“網路原創保護計畫”正式啟動
中國平安攜手騰訊、新榜推出“網路原創保護險”

(2016年4月23日,中國北京)今日,由中國平安、騰訊企鵝媒體平臺及新榜聯合主辦的 “網路原創保護計畫”新聞發佈會在京召開。平安集團品牌總監盛瑞生、平安產險北京分公司總經理王兵、騰訊網總編輯王永治、新榜CEO徐達內、以及近百名自媒體人彙聚一堂,共同見證了國內首款“網路原創保護險”的正式發佈。會上,中國平安宣佈與企鵝媒平臺合作,並通過新榜向自媒體人贈險5000份,以實際行動積極推動建立一個綠色、健康的網路原創環境。

中國平安表示,“網路原創保護險”是中國平安在創新金融產品領域的又一次突破,是回應國家“構建良好的網路空間,積極推動互聯網創新”號召的積極實踐。

首推“網路原創保護險”,為自媒體創作保駕護航

4月23日是“世界圖書與版權日”,隨著自媒體的快速發展,內容創業的黃金時代來臨,但同時自媒體人也面臨內容被侵權、訴訟成本過高的苦惱。根據騰訊發佈的“自媒體人對於保護原創的保險產品需求”的調研報告,自媒體人在原創內容的版權保護上呈整體弱勢狀態。

中國平安一直重視智慧財產權的保護,此次攜手騰訊企鵝媒體平臺、新榜為自媒體人量身定制“網路原創保護險”。據悉,在保險期間內,購買該“原創保護險”的自媒體人作為原告因遭遇智慧財產權類的民事糾紛事項而向人民法院提起民事訴訟,如果法院受理並立案的,對於被保險人實際支付的律師費及訴訟費,中國平安將按照保險合同的約定在保險金額內進行賠償,賠付金額最高不超過3萬元。發佈會上,中國平安宣佈通過企鵝媒體平臺和新榜向自媒體人贈送原創保護險,自媒體原創作者通過註冊企鵝媒體平臺和新榜帳號即可獲得。針對需要購買險種的自媒體人,中國平安表示前期可通過企鵝媒體平臺和新榜主頁相關連結購買,後續還將推向各大自媒體平臺。

響應國家淨化網路空間號召,合力構建創意保護生態

日前,習近平總書記在京主持召開網路安全和資訊化工作座談會並發表重要講話,強調網路空間天朗氣清、生態良好,符合人民利益。要依法加強網路空間治理,加強網路內容建設,做強網上正面宣傳,讓互聯網更好造福國家和人民。

而此次啟動的“網路原創保護計畫”正是響應這一號召,為支援網路原創版權、打擊抄襲侵權等互聯網不良風氣應運而生。發佈會上,三表、胡辛束、商務范鄧濰、大象公會黃章晉等眾多知名自媒體人也參與發佈會,以網路原創人的身份暢談版權保護對於網路原創的重要性,共同喚起尊重和保護原創內容的公眾意識。

平安集團品牌總監盛瑞生在發佈會上表示:中國平安一直關注自媒體的發展,並高度尊重自媒體人創作的內容版權,此次推出“網路原創保護險”,意在為自媒體人的原創保護提供支援,為構建良好的網路空間氛圍貢獻一份力量。“網路原創保護計畫”將作為中國平安的一個長期項目重點推進,本次與騰訊企鵝媒體平臺、新榜率先試水,未來還將與其他各大自媒體平臺陸續展開合作,力爭將“原創保護險”產品惠及所有自媒體創作者。騰訊網總編輯王永治表示,與中國平安聯合推出“原創保護險”只是企鵝媒體平臺“原創自媒體人保護計畫”的開端。後續企鵝媒體平臺還將圈定首批2000家優秀原創自媒體人,頒發原創標識,便於舉報維權。新榜CEO徐達內則表示將推出版權維權、開發經紀服務,並為內容創作者提供技術支援,聯合協力廠商平臺機構維護產業環境。

致力金融產品創新,探索金融+娛樂+體育新大陸

據悉,作為業務覆蓋傳統金融+互聯網金融的中國平安,一直致力於金融產品創新的探索。近年隨著我國國民經濟的快速發展,居民收入水準顯著提高,文化、娛樂、體育等滿足居民消費需求的產業快速發展,中國平安緊跟趨勢,相繼推出結合相關產業的多款金融創新產品。

在體育產業領域,作為中國國家足球隊冠名贊助商,中國平安為中國國家足球隊創新推出 “黃金腿部保險”,為足球運動員在比賽和訓練中,因腿部受到傷害而暫時或永久不能踢球產生的損失提供保障。考慮到普通運動人群,平安還創新推出“球友運動險”產品,為足球、籃球及排球運動中發生的骨折提供醫療津貼。而針對日漸火爆的電影、遊戲等娛樂產業,平安也積極尋求合作創新,為用戶設計有趣、好玩的金融產品。2015年,平安產險與中央新影集團在北京簽署戰略合作協定,正式開啟雙方在“完片保險”領域的合作。該產品意在為國內電影事業發展提供經濟保障,並進一步促進文化藝術事業的繁榮。此外,為滿足粉絲理財需求,中國平安推出首款明星粉絲專屬互聯網金融產品,使用者在購買高收益理財產品的同時,更有機會獲得明星演唱會門票、簽名CD、簽名照等,實現邊追星邊賺錢。

平安集團品牌總監盛瑞生表示,2016年中國平安將邁入3.0時代,針對越來越多的年輕用戶,我們希望金融可以變得更加有趣、好玩,未來中國平安將繼續探索金融+體育+娛樂的產品及服務創新,為廣大體育、娛樂等方面的互聯網創業者和粉絲提供豐富、有趣的金融產品和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