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關於平安 / 品牌資料庫 / 新聞通稿:平安“好福利”APP榮獲2015年度“上海金融創新獎”

新聞通稿

平安“好福利”APP榮獲2015年度“上海金融創新獎”

時間:2016-04-20   文章來源:中國平安   【字體:       

日前, 2015年度“上海金融創新獎”獲獎名單正式出爐,憑藉優秀的金融服務創新能力,平安“好福利”APP項目在眾多金融獎項中脫穎而出,成為該獎項接受互聯網新業態申報以來,唯一獲獎的B2B2C移動金融互聯網平臺項目。

“上海金融創新獎”是由上海市金融辦主辦、上海市財政局等部門共同審定的官方獎項,自2010年設立以來,該獎項已成為評判上海金融機構綜合競爭力的權威大獎。主辦方表示,作為業內首款為客戶提供一站式財富增值、健康保障、金融服務的B2B2C移動互聯網APP,平安“好福利”APP開創了一系列金融創新服務,獲此獎項實至名歸。

42項全方位服務,構建金融服務的O2O生態圈

2016年初,中國平安董事長馬明哲在元旦致辭中宣佈平安已邁入3.0時代,未來將大力推進開放式互聯網金融服務平臺。平安養老險相關負責人表示,在公司3.0的整體戰略下,平安養老險將積極佈局互聯網金融戰略,大力推進平安“好福利”APP, 將其打造成“中國最大的B2B2C移動互聯網平臺”。

據悉,基於對眾多企業客戶痛點的深入分析,平安“好福利”APP開創性佈局了“1+3+3”產品服務地圖,即一個財富主辦帳戶、三個服務平臺、三個貼心管家,讓金融服務與交易互聯網化,構建金融服務的O2O生態圈,為廣大團體客戶及個人客戶提供包括保險、年金、財富增值、健康保障、福利管家在內的42項全方位服務。

此外,平安“好福利”APP平臺推出以來,已成為平安養老險服務企業客戶的又一便捷通道。該平臺一方面有助於大幅減少企業HR工作量、降低人力成本,另一方面也顯著提升了員工參與度和滿意度。
 
面向企業HR方面,平安“好福利”APP特別推出了年金自助辦理、福利品發放、移動培訓等實用服務。

通過服務平臺,員工可輕鬆辦理年金計畫加入、年金領取、離職轉移、投資選擇等服務,提升服務效率,降低HR工作量;依託福利品發放平臺,實現企業團采、按需定制、員工自選、家屬補充,有效控制福利成本,提升員工參與度;借助移動培訓平臺,企業可實現培訓線上化、碎片化、定制化,自主製作個性化課件,設置專屬培訓課程,靈活匹配員工必修與選修專案,秒發佈,秒覆蓋,降低培訓成本,提升培訓效率。

面向企業員工方面,平安“好福利”APP重點推出了保險、年金、投資理財、福利自選等服務。憑藉豐富而強大的自助服務功能,員工不僅可以查保障、查繳費、查資產、查收益,全面掌握個人金融資產,還可以快捷辦理自助理賠、資訊變更、續保退保、單證下載、發票保單補申請等個人業務,一鍵申請即時處理。尤其是線上自助理賠,無須提交實物材料,拍照上傳,一天到賬。

財富管家為員工提供各類高收益低風險低門檻的理財產品,活期理財產品“工資寶”,超過銀行活期產品的數倍收益,隨存隨取、購買靈活。企業專屬的定期理財,年化收益也遠超市場同期產品。福利管家為員工提供自主挑選企業福利品、工會健康活動等各類員工關愛服務,讓員工感受企業的貼心關懷,增強員工歸屬感、提高員工忠誠度。
 
上述負責人表示,隨著國家“互聯網+”戰略的推進,平安養老險將加速變革,順勢而為,加快金融互聯網業務步伐,依託平安集團綜合金融優勢,通過平安“好福利”APP平臺,讓優質的金融服務走進千家萬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