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關於平安 / 品牌資料庫 / 新聞通稿:馬明哲、邵平榮登《財富》"中國最具影響力50位商界領袖"

新聞通稿

馬明哲、邵平榮登《財富》"中國最具影響力50位商界領袖"

時間:2016-04-15   文章來源:中國平安   【字體:       

近日,知名商業雜誌《財富》(中文版)發佈2016“中國最具影響力的50位商界領袖”排行榜,中國平安董事長馬明哲及平安銀行行長邵平均入選該榜單,分別位列榜單第7位及第46位。

馬明哲為榜單前十位名單中唯一一位來自金融企業的高管。這是繼早前馬明哲榮登《財富》“2015年度全球商業人物”50強榜單第18位後,再次獲得由該雜誌頒發的商界領袖榮譽。

在行業整合的市場環境下,主辦方對於馬明哲帶領中國平安堅持綜合金融與互聯網並重的發展方向,多元化業務亮點突出的成績給予了高度肯定。評審在榜單中介紹道:“中國平安集團2015年的總市值名列全球上市保險公司的第2位,互聯網金融業務成為平安2015年的突出亮點。全年平安互聯網業務累計用戶超過2億。”

主辦方認為,邵平是一位值得關注的跨界變革者。評審評價道:“金融業是審慎為先的行業,經常被跨域競爭者批評過於保守和遲鈍。而平安銀行行長邵平在這方面卻是一個‘異類’。他認為物聯網是工業革命4.0和第三次資訊產業革命的交匯點。2014年,平安銀行首先進入了汽車領域,通過引入感知卡,實現對汽車的智慧監管。2015年,平安銀行將物聯網智慧監管拓展到鋼鐵行業當中:通過引入感知罩、感知箱等物聯網傳感設備,實現對鋼材的智慧化管理。在金融邊界日益模糊的今天,邵平是一位值得關注的跨界變革者。”

2015年,中國平安不僅在各項業務中保持快速、健康增長,公司長達十餘年的戰略佈局和近年來的多項模式創新亦開始開花結果。資料顯示,2015年中國平安實現淨利潤651.78億元(人民幣,下同),同比增長36.0%;公司總資產約4.77萬億元,同比增長19.0%。個人客戶總量近1.09億,互聯網用戶量約2.42億,使用者、客戶遷徙效果顯著。

平安銀行在2015年實現淨利潤218.65億元,同比增長10.4%。2015年末,銀行總資產達2.51萬億元,資產品質穩定。過去一年,平安銀行在互聯網金融領域收穫頗豐。“橙e網”已有註冊用戶163萬,2015年網路融資發放額超過210億元;“行E通” 2015年線上交易額突破6,000億元。

《財富》(中文版)“中國最具影響力的50位商界領袖” 是頗具影響力的商界人物排行榜。今年的評選強調領袖人物的“跨界的思維與合縱連橫的格局觀”。 過去的一年是去邊界的一年,跨界競爭、合作比比皆是;同時,也是整合的一年,很多行業領先者被迫合體,以獲得上下游更強的議價能力和話語權。

主辦方指出,這次選出的50人,無論起步時的技術和管理水準發展到了什麼階段,今天他們都在尋找新的工具、管道、管理方式,以提升效率和產品、服務體驗,助力公司在地理和時間的坐標軸上走得更遠。從這些商業操作來看,他們幾乎都在締造一種“平臺經濟模式”。在本年度的 “中國最具影響力的50位商界領袖”中,馬化騰、任正非、張士平、馬雲均位列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