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關於平安 / 品牌資料庫 / 新聞通稿:平安證券助力湖北轉型升級 簽署“湖北長江經濟帶產業並購母基金”合作備忘錄

新聞通稿

平安證券助力湖北轉型升級 簽署“湖北長江經濟帶產業並購母基金”合作備忘錄

時間:2016-04-08   文章來源:中國平安   【字體:       

繼去年底中國平安集團與湖北省政府簽署長江經濟帶產業基金合作協定後,4月6日,平安證券有限責任公司(以下簡稱“平安證券”)宣佈與湖北省長江經濟帶產業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及長江產業投資集團有限公司已成功簽署“湖北省長江經濟帶產業並購母基金”三方合作備忘錄。中國平安副總經理曹實凡及平安證券董事長謝永林出席簽約儀式。

該並購母基金總規模200億元人民幣,首期規模50億元。基金擬採取1+N的模式,以與上市公司、優勢企業或者金融機構合作設立的專項並購子基金為分支,專注於戰略性新興產業快速發展、現代服務業突破發展和傳統支柱產業轉型升級,進而推動湖北省經濟的轉型發展、跨越式發展。

據悉,平安證券參與設立“湖北省長江經濟帶產業並購母基金”旨在通過該平臺開放吸納與產業相關的VC、PE、券商及基金等機構,發揮各方不同優勢,圍繞省內上市公司及企業客戶,引資、引智,彙聚產業並購整合資源,共同做大湖北產業規模,實現各方共贏。

基金設立後,平安證券將充分發揮自身“募、投、管、退”等多方面的優勢,結合平安集團內部保險、銀行等資源,引入夾層及優先順序資金,並將公司大投資業務與傳統的IPO、並購、定增、公司債及資產證券化等產品相結合,以助母基金開展多元化的合作。

平安證券立足平安集團優勢和券商專業特色,與政府、行業龍頭和PE/VC等各方採取開放協同、合作共贏的態度,構建大投資業務板塊。當前,大投資主要圍繞產業基金、開放合作基金及PE/VC生態圈三大方向開展。其中,產業基金依託龐大險資,致力於建立國內最大資本金的產業基金公司,通過結構化設計撬動優先順序及劣後資金攜手重要央企和地方國企,以“8+2”模式聯通建設方與地方政府,通過結構化設計控制運營風險,提升項目整體運作水準;開放合作基金聚焦關鍵區域與重點行業,搭建政府、企業、金融機構多方參與的開放投資平臺,通過資源整合和專業的管理能力,全面提升企業價值、地方經濟效益,最大化各方協同效應;PE/VC生態圈,以頂尖人才組建與外部並購/PE/VC基金的生態圈,整合並購/PE/VC及產業鏈資源集合各方資源優勢,在甄選項目和實施投資等各環節上建立起具有協同效應的競爭力,通過利益共用機制充分調動各方積極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