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關於平安 / 品牌資料庫 / 新聞通稿:平安產險捐資105萬開展兒童心理護理師資培訓 輻射逾30萬留守兒童

新聞通稿

平安產險捐資105萬開展兒童心理護理師資培訓 輻射逾30萬留守兒童

時間:2016-04-07   文章來源:中國平安   【字體:       

4月6日,平安產險宣佈向幸福家庭公益基金捐贈105萬元,組建了30多名國內知名心理學專家組成的公益導師團及300余人助教團隊,在江西贛州市18個縣分別舉行留守兒童心理護理種子師資培訓。該培訓專案計畫培養1800名鄉村教師,覆蓋1800所學校,輻射逾30萬留守兒童。據悉,參與本次兒童護理種子培訓的教師由教育局統一招募,每期學員100人,共接受7天的心理素質、團體及個人輔導技術、校園危機干預等方面課程,使其具備心理教育、心理輔導的實際操作技能。

平安產險董事長孫建平表示,“單純物資捐贈的效應是有限的,本次攜手幸福家庭公益基金,希望通過此次專案孕育一批能夠呵護留守兒童心理健康的“種子”,在贛州、在江西乃至更廣大的地區生根發芽,為更多孩子提供關懷,讓他們擁有一個充滿愛與光明的心靈世界”。

公開信息顯示,幸福家庭公益基金(以下簡稱“幸福家庭”)專注為留守兒童的家長及教師提供家庭教育與心理教育的專業輔導支援,利用現代心理技術,針對家長、老師開發了多個兒童心理護理培訓體系,希望通過簡單可操作的體驗式練習與活動,讓更多家長、老師去改善留守兒童的親情缺失與心靈孤單。幸福家庭負責人李保軍介紹,2013年到2015年,幸福家庭已在廣州、貴州、湖南等地培養400名兒童心理護理種子師資,輻射近10萬名留守兒童。

江西省贛州市贛縣常務副縣長申雲、贛州市教育局局長余煒出席專案啟動儀式。申雲表示,希望參加培訓的老師可以通過培訓掌握更多兒童心理護理技能,引導留守兒童健康成長。余煒認為,現階段留守兒童需要社會各方面的援助和關愛,平安產險的本次捐贈給留守兒童帶來福音,讓孩子的成長經歷更加絢麗多彩。

教育公益是社會責任的一個維度,平安產險也同時持續在慈善捐贈、環境公益、大災救助等方面履行社會責任。在慈善捐贈方面,2015年平安產險與平安集團共同為韓紅愛心慈善基金會“百人援貴”行動捐助200萬元,為貴州貧困山區捐建2所複明中心;環境公益方面,持續推進“低碳100行動”,通過電子化減免單證減少碳排放量56395噸;在大災救助方面,面對重大災害,平安產險都能在第一時間馳援災區,除快速完成理賠之外,還積極捐贈愛心物資。孫建平表示,未來平安產險將持續懷揣感恩之心回饋社會,踐行社會公益、承擔社會責任,攜手行業夥伴、客戶朋友、社會公眾一起為社會做出更大的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