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關於平安 / 品牌資料庫 / 新聞通稿:平安人壽成功發行資本補充債券100億元

新聞通稿

平安人壽成功發行資本補充債券100億元

時間:2016-05-11   文章來源:中國平安   【字體:       

日前,中國平安人壽保險股份有限公司(下稱“平安人壽”)在全國銀行間債券市場公開發行人民幣100億元、10年期可贖回資本補充債券,發行票面利率3.82%。據介紹,本次100億元資本補充債券的成功發行,是自2011年平安人壽首次發債以來,單次發行規模最大的一筆債券融資。

此前,平安人壽曾取得中國保監會和中國人民銀行同意其“在全國銀行間債券市場公開發行不超過150億元資本補充債券”的批復,並於2015年12月成功發行首期人民幣50億元資本補充債券。

平安人壽表示,本次債券發行所募集資金將用於補充公司附屬資本,提高償付能力和營運能力,增強抗風險能力,以支持公司業務健康、快速發展。在近期債券市場利率出現波動的困難情況下,本次債券的成功發行獲得了市場上各大機構投資者踴躍認購,彰顯了市場對平安人壽品牌價值充分信賴與高度認可。

據中國平安一季度業績顯示,平安人壽前三月實現規模保費1294.96億元,同比增長28.35%。其中,個人壽險業務實現較快增長,規模保費達1143.76億元,同比增長26.74%。銀保管道業務首年期交規模保費12.10億元,同比增長125.50%。電銷管道繼續保持高速增長,實現規模保費38.80億元,同比增長32.64%,市場份額穩居行業第一。互聯網管道實現快速發展,規模保費達7.70億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