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關於平安 / 品牌資料庫 / 新聞通稿:中國平安躋身“BrandZTM最具價值中國品牌100強”前十 位列中國保險品牌第一位

新聞通稿

中國平安躋身“BrandZTM最具價值中國品牌100強”前十 位列中國保險品牌第一位

時間:2016-03-21   文章來源:中國平安   【字體:       

(香港,上海,2016年3月21日) 全球最大傳播服務集團WPP及全球領先調研機構華通明略共同發佈的第六屆“BrandZTM最具價值中國品牌100強”年度排名。中國平安保險 (集團) 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中國平安”或“集團”;股份代號:香港證券交易所2318;上海證券交易所:601318)憑藉156.24億美元的品牌價值,躍升至榜單第九位,較2015年提升兩位,躋身十強之列,並一舉摘得中國保險行業第一的頭銜。憑藉品牌價值同比上升41%的高增長率,中國平安獲選入榜“品牌價值增長20強”,反映集團的發展策略滿足中國新興中產階級的金融需求。

該榜單指出,受惠於中國中產階級對財富增值需求不斷擴大,去年保險行業總體價值提升了44%,是2016年“BrandZTM最具價值中國品牌100強”中表現最佳行業類別之一。報告解釋稱,中國保險行業總體價值提升受惠於中國中產階級的需求增長:隨著中國中產階級的崛起,他們開始尋求更多元化的保障類產品,包括健康保險或養老保險。此外,政府法規的不斷完善使客戶對自己的保險投資擁有更強的安全感。報告提到“特別是中國平安,已經發展成為多元化全業務金融公司,同時提供投資理財產品,這些產品的風險可能比震盪市場環境下的股票投資的風險更小一些。”

中國平安表示,集團品牌能夠在 “BrandZTM最具價值中國品牌100強”榜單上摘得中國保險行業第一的殊榮,是對平安長期致力提升品牌價值工作的認可。以“國際領先的個人金融生活服務提供者”為目標,中國平安將持續以個人客戶為中心,不斷探索和升級“一個客戶、一個帳戶、多項服務、多個產品”的客戶經營模式,加大力度推進開放式互聯網金融服務平臺的建設,提升客戶服務和體驗,為客戶提供專業化、標準化、全方位的一站式金融理財服務。

“BrandZTM最具價值中國品牌100強”自2008年起發佈,由世界高端品牌傳播服務集團WPP旗下權威調研公司華通明略對品牌進行估值,是目前最權威和最全面的中國品牌排行榜。該項調查不僅採用了彭博社和Kantar Worldpanel的財務資料,同時結合了通過訪談收集而來的40多萬名中國消費者的觀點。據悉,除中國平安外,進入本年度榜單的其他多家知名中國企業還有:騰訊、中國移動、阿裡巴巴集團、中國工商銀行、百度、中國建設銀行、華為、中國農業銀行及中國人壽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