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關於平安 / 品牌活動:平安好球 / 中国平安4年6亿冠名中超联赛 创史上最贵冠名赞助

最新動態

中国平安4年6亿冠名中超联赛 创史上最贵冠名赞助

中国平安4年6亿冠名中超联赛 创史上最贵冠名赞助

時間:2015-12-23【字體:       

  早報記者 宋承良

  中國足球職業聯賽史上最大單冠名贊助敲定——昨日,中超公司在北京召開新聞發佈會宣布:中國平安保險(集團)股份有限公司成為中超聯賽冠名合作夥伴,將獲得2014年至2017年中超聯賽四年獨家冠名權。中國平安因此成為中超冠名史上時間最長的贊助企業,同時也成為中超歷史上第一個金融類冠名品牌。據悉,平安集團平均單賽季冠名中超費超過1億元,四年合同總價值達到6億元左右。

  於洪臣:平安獲得

  大多數股東認可

  「本次中超聯賽冠名企業的選擇遵循了市場化的操作方式,並通過召集中超公司特別股東會,聽取參與冠名競爭企業的說明,採取股東投票方式選擇了候選企業的排序。」2013賽季結束後,此前的中超冠名商萬達集團與中超公司的三年冠名贊助合同到期,之後有多家企業介入了新賽季中超冠名權競爭。

  昨日的新聞發佈會上,中超公司董事長於洪臣還特地解釋了中超公司選擇平安的原因,「除價格因素以外,中超公司及股東們也對競標企業的品牌聲譽、市場影響、財務實力及對中國足球的熟悉程度等進行了綜合考量。經過評估,我們認為平安在上述維度的綜合實力最強。」

  值得一提的是,差不多兩周前業界曾收到一封匿名信指責平安贊助中超存在黑幕,於洪臣特地回顧了和平安簽約的整個過程:1月26日,包括中國足協在內的17個股東代表出席了中超聯賽冠名合作夥伴說明會,會議按照確定議程通過股東投票表決,以10票同意、佔中超股東72%的比例,同意授權中超公司根據平安代理公司在股東會承諾的權益條款,與平安公司進行實質談判。2月7日、8日,中超公司代表根據臨時股東會授權的權利與中國平安代表進行了認真、細緻的談判。2月8日該協議文本得到中國足協法務部、中超公司董事長的確認。2月13日協議得到中國平安法務部、法人授權代表的確認。

  於洪臣表示,中超公司根據公開、公平、公正的原則,通過合法程序完成了2014年以及其他賽季的商務談判,並最終確定平安成為2014年至2017年中超冠名合作夥伴。發佈會上,中超公司還在大屏幕上展示了談判過程中的一些文本、圖片等素材。平安冠名中超後,聯賽的稱呼將變為「中國平安中國足球協會超級聯賽」,簡稱為「中國平安中超聯賽」。

  史上最貴冠名贊助合同

  雙方宣布,此次簽約的年限為四年,單賽季冠名費用都超過1億元。此前有足協內部人士曾經披露,平安冠名中超的每年費用在1.5億元左右,也就是說這次雙方四年合作的合同總價值在6億元左右。過去二十年中國職業聯賽冠名合同的最高價值在1億元左右,平安此番贊助已經打破了聯賽紀錄。同時一旦雙方可以圓滿執行完這四年合同,也會創造聯賽冠名時間最長紀錄。

  值得一提的是,過去平安曾經介入過中國足球,1997年平安收購了深圳足球俱樂部,從1997年到2002年五年間,深圳平安從一支甲B球隊成功晉級甲A並於2002年獲得甲A亞軍。

  對於此番再度進入中國足球冠名中超,中國平安副董事長孫建一表示:「平安非常榮幸此次能夠獨家冠名中超聯賽,經過十年的發展,中超聯賽的市場環境和俱樂部運作機制都已日臻成熟,中國足球發展的大環境也日趨向好。中國平安願以贊助中超聯賽的形式,為市場化職業聯賽的持續發展,為中國足球的不斷進步貢獻綿薄之力。」

  除了冠名中超,平安此次與中超公司的合作是否會牽涉到其他領域?據《每日經濟新聞》披露,中國平安相關人士在接受採訪時表示不排除會有一些金融方面的合作,「中國平安和中超方面應該會有一些保險、金融方面的合作,比如針對球員或球迷俱樂部的一些保險或者其他金融方面業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