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平安视点 / 声音 / 杜永茂:弘扬价值文化 践行养老使命

声音

杜永茂:弘扬价值文化 践行养老使命

杜永茂:弘扬价值文化 践行养老使命

时间:2016-04-28 作者:中国平安【字体:       

平安养老险董事长兼CEO杜永茂在2016年明星会上的讲话

今天我跟大家分享的主题是“弘扬价值文化,践行养老使命,新五年,再造五个新养老”,共分“成就与当前地位”、“文化与精神”、“战略与保障”三部分内容。

十年我们取得了瞩目的成就。

首先,创造出令人羡慕的发展公式:人力增长8.9%,总费用增长21%,业务增长30%,利润增长87%;其次,十年铸就公司辉煌地位:荣膺“亚洲最佳养老险公司”,亚洲竞争力排名国内寿险业第九;第三,通过十年拼搏,我们的业务模块相当于市场四个公司:年金市场第一,保险市场第二,医保超百城,销售队伍4380人,中高级人力占比45%,直销人均产能是同业五倍。

除了业绩外,我们更重要的成就是九大平台,分别是多产品经营大平台、互联网平台、投资风控平台、销售大平台、队伍平台,大运营平台、经营管理平台、合规风控平台以及公司地位平台。

我们取得这么多成绩,得益于好的时代、好的监管和集团的支持,以及具有强大凝聚力和战斗力的队伍。而取得成功的制胜法宝,是平安养老险的“五种文化、五种精神”。养老行为文化和精神根植于价值与使命的定位,即价值文化和使命精神,是平安养老险文化的核心;平安养老险文化源于社会需求,传承平安集团DNA,符合养老行业特点,与传统和宗教思想理念相通;平安养老险的价值文化与使命精神打造了优秀的团队,来自各机构、渠道、业务线的明星代表们在十年中为公司做出了巨大的贡献,是我们的开路先锋,是我们的中流砥柱,是我们平安养老险的骄傲,再次代表公司向大家表示崇高的敬意和感谢!

未来平安养老险新战略的定位是成为领先的养老资产管理机构和领先的医保、民生福利服务提供商,目标是五年再造五个新养老。

如今,平安养老险的四大战役包括:医保一账通,企业一账通、年金资管和保险,并实现八大保障——合规守法保障、投资风控能力保障、销售平台保障、运营能力保障、服务品牌保障、管理能力保障、文化、执行力保障、资源支持保障,这里最重要的是队伍,文化、执行力是核心。同时再强调一下合规守法保障,野蛮生长时代已经过去了,现在要进入合规的时代,平安养老险新战略新常态实现,需要合规的保障。最后,祝愿明星朋友们在新五年战略规划中能够取得更大的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