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可持续发展 / 可持续发展理念和管理:可持续发展沟通
可持续发展理念与管理

可持续发展沟通

平安积极与各利益相关方进行沟通,并主动参与国内外组织机构,推动可持续发展议程。

利益相关方沟通

股东、客户、员工、社区和环境、与合作伙伴是平安最重要的利益相关方。为了充分了解各利益相关方对于平安的期望,明确信息要求,分析评估公司经营活动对于利益相关方群体的具体影响,平安建立了多种渠道,保持与利益相关方的定期沟通。

利益相关方沟通

平安依据香港联合交易所《环境、社会及管治报告指引》对于利益相关方参与的有关指引要求,在日常ESG 事务推进过程中以日常会议、ESG 主题研讨会、ESG 工作坊等多种方式征求内外部利益相关方对于平安ESG体系的意见与建议。平安也关注国内外先进企业在ESG 议题的界定与披露情况,持续完善ESG 议题的识别与重大性判定流程,确保准确、全面披露重大ESG 议题,并在日常运营中加强重大ESG 议题的管理与履行。

会员与评级

作为全球知名的综合性金融集团,平安为扩大可持续发展上的行业影响力,积极加入国内外组织进行沟通并履行成员责任。目前,平安已成为中国首家联合国责任投资原则组织 (UNPRI) 的正式签署成员,响应G20金融稳定理事会的号召加入了中英金融机构TCFD气候变化披露工作试点小组,并加入中国金融学会绿色金融专业委员会等。平安也在一直不断地参与制定ESG在中国的应用标准,并推动中国企业在世界可持续发展领域中地位的上升。

会员与评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