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平安视点 / 声音 / 丁当:科技助你更强大

声音

丁当:科技助你更强大

丁当:科技助你更强大

时间:2016-04-12 作者:中国平安【字体:       

中国平安人寿董事长兼CEO丁当在2016年高峰会上的讲话

本届武汉高峰会是平安人寿第20届高峰会,也是有史以来盛况空前的一届峰会。现场颁奖典隆重热烈,首次利用网络面向全国平安业务同仁直播。本届峰会,我总结为以下“七个最好”:礼遇最佳、培训最棒、科技最丰、晚会最秀、阵容最盛、实力最强、组织最佳!

2015年元旦,集团马总高调向世界宣布平安进入了“3.0时代”。在平安人寿而言,我们的发展经历了三个阶段——“1.0时代”平安复制、“2.0时代”平安制造、“3.0时代”平安创造,具体而言:

第一阶段:从1994年开展个人寿险开始,一直到2004年,这是以传统的保险业务为主的“平安复制”阶段。我们通过线下扎实的培训、业务制度流程的建立等,实现了“保险的专家”定位。其中,代理人规模达到20万人,成为业界翘楚。

第二阶段:是“平安制造”阶段,平安人寿持续探索,大胆创新,利用互联网等现代科技手段武装传统金融行业,为广大客户提供综合金融服务,让客户感受到“简单便捷 友善安心”的至佳服务。截止2014年,代理人规模达到64万。

第三阶段:是平安3.0时代,平安人寿进入了“自我创造”阶段。从2015年开始,我们通过打造O2O的客户经营平台,通过“医食住行玩”生态圈构建,致力提高客户粘度,改善客户体验。

平安人寿3.0实质是公司从“健康人海”战略向“生态圈”战略的升级。其中,产品和科技两个平台是平安人寿未来5-10年的核心竞争力,它们共同推动“生态圈”的构成和完善!

产品平台而言,我们整合了多种多样的生活服务产品,包括医、食、住、行、玩等各个方面。我们希望大家从客户的“保险专家”向客户的“生活助手”转型,一改过去的“先销售,再服务”,向“先服务,再销售”模式转变。这一转变,颠覆了传统保险的销售模式,不仅对中国的保险业,乃至对全球保险业的经营模式都是一大创新。科技平台方面,目前来看,它在管理效率、培训能力、销售支持等方面带来显著提升与改善:展业、销售、增员、培训及客户服务等100余项行为被系统自动记录,并可进行统计分析;借助空中课堂、“知鸟”等进行高频、大范围培训,持续提升队伍技能;依托“平安金管家”APP,为客户提供 “医、食、住、行、玩”服务,更好了解客户需求,提升客户体验。综之,平安开启的3.0时代,是一个科技引领创新的时代。

各位同仁,马总一直希望在科技支持下,大家都能成为无所不能的“007”,其关键就是要掌握平安人寿科技力量的集大成者——“平安金管家”APP,并且推荐更多客户、用户来下载、使用。“平安金管家”APP对大家而言,是经营客户平台、销售平台、主顾开拓平台、增员平台、转介绍平台、管理平台、客户服务平台、提升NPS的平台、自我成长平台和公益活动平台!大家要认真学习身边的APP使用榜样、悉心领悟APP的强大功能,我相信,借助 “平安金管家”APP,我们一定能将平安的关怀惠及万千公众,成就“最受尊敬”的伟大企业愿景!

“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地势坤,君子以厚德载物。”我们唯有顺应时代的大势,秉承“执善心 筑大业”理念,勇于革新自我,敢为天下先,同时,坚持合规经营、“守法+1”,才能保持行业领军者地位。各位同事,让我们携起手来,和公司一道,大踏步从传统金融领域的巅峰迈向现代科技领域的新巅峰!

(根据颁奖典礼领导发言稿整理,有所删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