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平安视点 / 声音 / 马明哲:三个“2” 解读平安互联网金融战略

声音

马明哲:三个“2” 解读平安互联网金融战略

马明哲:三个“2” 解读平安互联网金融战略

时间:2016-03-17 作者:中国平安【字体:       

3月16日,在香港的中国平安业绩发布会上,马明哲尝试用“两个聚焦、两种模式、两个方法”以描述平安集团现阶段的互联网金融战略。

两个聚焦,分别是聚焦“大金融资产”、“大健康医疗”,对应的落地业务分别为“金融一账通”、“医保一账通”;两种方法,指的是国内外互联网发展的不同形态,国内互联网机构更青睐于打造生态圈,国外互联网机构则更倾向于打造垂直细分门户体系。

两种模式,一是“自己养牛喝牛奶”模式,比如平安银行的橙子银行,指传统金融机构通过互联网技术降低成本、提升效率;二是“打造牛奶市场”,既可以自给自足喝牛奶,也可以把牛奶放到市场上卖,如金融一账通、医保一账通、陆金所等,旨在为市场、同业机构提供开放性的功能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