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社会责任 / 最新动态 / 拥抱互联网 迎接新常态--中国平安连续11年蝉联“年度最佳企业公民”

最新动态

拥抱互联网 迎接新常态--中国平安连续11年蝉联“年度最佳企业公民”

拥抱互联网 迎接新常态--中国平安连续11年蝉联“年度最佳企业公民”

时间:2014-12-19【字体:       

12月19日,第十一届中国企业公民高峰论坛暨中国最佳企业公民评选盛典在京举行,中国平安凭借长期以来有效将企业的日常运营融入对股东、客户、员工、社会四大利益相关方的战略管理,连续十一年蝉联“年度最佳企业公民”大奖。

在颁奖论坛上,平安集团品牌总监盛瑞生作为演讲嘉宾进行了以“拥抱互联网、迎接新常态”为主题的中国平安企业社会责任分享。在消费、投资需求转变以及生产要素变革的新常态下,中国平安正积极拥抱互联网技术,建立差异化竞争优势,实施传统和非传统业务协同并进的策略,为更好地促进社会、环境、经济问题的解决发挥作用。

评审委员会表示,中国平安多年来积极推动企业社会责任实践,在善待股东、善待员工、善待客户、善待环境、善待合作伙伴、善待社会等六方面都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在持续迈向优秀企业公民的路途上做出了富有成效的探索。

从2008年起,中国平安就将履行企业社会责任作为一项重要的公司战略,将各利益相关方关注的重要议题与进行充分辨识和实质性分析,以履行对股东、客户、员工和社会四大责任的有机平衡为核心理念,追求公司的可持续发展。在股东层面,以稳健的业绩表现、清晰透明的公司治理、以及不断强化的内控及风险管理为股东创造稳定的回报;在客户层面,通过互联网技术的深入运用,以渠道创新、服务创新提升客户体验,并深入分析现有社会民生面临的挑战,大力发展普惠金融业务;在员工层面,关注员工全方位发展,完善专业化的培训体系,创新移动化培训方式适应互联网时代知识碎片化、员工主动学习的特点;在社会与环境层面,积极投身各类灾难救援,充分发挥保险社会稳定器功能,连续20年深耕环境、教育公益,不断探索互联网公益创新模式。

11年来,中国平安一直致力于践行企业社会责任。目前,中国平安已在全国各省、市边远贫困地区累计援建了111所平安希望小学,并积极开展以基础教育为主的支教行动。年均招募志愿者近两千人,受助学生近三万。同时,连续十一年开展针对高等教育的励志计划,鼓励学术创新、支持大学生社会实践,奖励学生5058人,总奖金逾1700万元。在雅安、鲁甸地震及海南风灾等各类自然灾害中,中国平安第一时间快速响应,累计投入数亿元用于采购救灾物资和灾后重建。在马航MH370航班失联期间,中国平安率先完成1050万的预赔付,并及时组织以著名心理专家为主的心理疏导团队为马航乘客家属提供24小时全程陪护服务,体现了企业公民强烈的社会责任感。

在绿色环保方面,中国平安于2010年3月正式启动了主题为“绿色承诺,平安中国”的低碳100行动,持续深入地将100条低碳举措贯穿到日常运营、业务开发及社会公益三大方面中,创建绿公司、推动绿金融、参与绿公益,稳健发展绿色综合金融。绿公司方面,中国平安已实施绿色办公、后台集中、绿色采购等项目;绿金融方面,中国平安作为首家中资保险公司推出“平安环境污染责任险”;绿公益方面,从2010年开始,中国平安响应WWF(世界自然基金会)的号召倡议全系统参与地球一小时熄灯活动,联手气候组织参与百万森林计划,与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携手开展“绿色希望工程-万亩平安林计划”等。

据悉,“企业公民大奖”由21世纪报系主办,作为盘点企业公民思想发展、展望未来发展趋势的年度盛事,自2003年开始,已连续举办十一届。在全社会步入新常态,谋求可持续发展背景下,该论坛作为商业领袖、学术名流和NGO组织首选参与的企业公民高端对话平台,旨在探索企业公民履责的新模式,引领中国企业的可持续发展。

关于中国平安

作为中国第一家股份制保险企业,中国平安以“建成国际领先的个人金融生活服务提供商”为方向,目前已发展成为融保险、银行、投资等业务为一体的综合金融服务集团。截至2014年6月30日,平安寿险销售人员突破60万名,约20万名正式雇员,并拥有超过8000万的客户。集团总资产达人民币3.8万亿元,归属母公司股东权益为人民币2,064.88亿元。从保费收入来衡量,平安寿险为中国第二大寿险公司,平安产险为中国第二大产险公司,平安养老险为中国第一大养老保险公司;旗下平安银行为国内首家股份制银行,2014年上半年实现净利润100.72亿元,总资产达2.14万亿元;包括信托、证券、资产管理等在内的投资业务也是中国平安重要的业务支柱。此外,中国平安积极开拓包括陆金所、万里通、网上车市、网上房市、第三方支付等在内的互联网金融业务,并在规模与用户数方面显著增长。

中国平安在《福布斯》最新一期“全球上市公司2000强”中名列第62位;在美国《财富》杂志“全球领先企业500强”中名列第128位,并蝉联中国内地非国有企业第一;除此之外,在英国WPP集团旗下Millward Brown公布的“全球品牌100强”中名列第77位。

平安集团新闻联络人:

杨伯特:

Email: YANGBOTE410@pingan.com.cn

Fax: 0755-23951197

电话:4008866338-623621

手机:15018520661

 

平安集团网络联络人:

陈阳阳 :

Email:chenyangyang002@pingan.com.cn

电话:4008866338-623239

手机:130580048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