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社会责任 / 最新动态 / 平安产险做实“7.8保险公众宣传日”江西扶贫项目 1.33亿元保障覆盖19000贫困人口

最新动态

平安产险做实“7.8保险公众宣传日”江西扶贫项目 1.33亿元保障覆盖19000贫困人口

平安产险做实“7.8保险公众宣传日”江西扶贫项目 1.33亿元保障覆盖19000贫困人口

时间:2017-11-06文章来源:平安产险【字体:       


日前,平安产险江西分公司与江西保监局赣州分局正式达成一致意见,将为赣州市定南县19000名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提供总计约1.33亿的意外险保险保障,自此,平安产险在2017年“7.8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主题活动中认领的江西省保险扶贫项目正式落地。

2017年“7.8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期间,中保协在全国31个省(区、市)设立了62个保险扶贫项目,平安产险成功认领江西项目。后续历时两个月调研,从地区致贫因素、贫困人口占比、低保贫困人口数量等多方面考虑,平安产险与江西保监局赣州分局赣州分局确定将定南县作为定点帮扶地区。平安产险江西分公司总经理杨晓迪介绍称,“定南县是江西省省级贫困县,大病或慢性病、缺少劳动力是定南县贫困人口致贫的重要原因。本次保险扶贫项目主要包括为赣南县19000名贫困人口每人提供1000元意外医疗保障和6000元意外死亡保障,合计保障额度达到1.33亿元,有望切实为贫困户撑起一把强有力的‘保护伞‘,提高贫困地区医疗保障程度,缓解’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现象。未来,平安产险江西分公司还将着眼于贫困人口的就业能力提升,积极开展会计、电子商务、中医按摩等职业技能培训,将坚持把定点帮扶做深、做透,帮助定南县贫困群众早日脱贫 。”

本次江西保险扶贫项目落地,是平安产险首度在中保协指引下精准对接当地政府的扶贫需要,积极发挥保险保障功能,做到”精准对接项目、精准对接到户、精准对接到人“。近年来,平安产险已在全国23个省开展落实扶贫工作,为超5700万农户次提供风险保障,并在西南连片特困地区落地了四川宜宾、绵阳、旺苍等地的产业扶贫项目。今年9月,平安产险与贵州省台江县人民政府签署《保险助推脱贫攻坚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打造国内首个全产业链保险深度介入、可让贫困户“低门槛参与,无风险经营”的产业扶贫“台江模式”,前端依托“政策+保险”撬动免息免担保的扶贫贷款,后端依托“科技应用与产品定制相结合的创新农险产品”为经营风险兜底, 开辟了保险产业扶贫的新路径。

平安产险董事长兼CEO孙建平表示,党的十九大报告对扶贫攻坚提出了新思想、新目标和新征程,在我国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期,平安产险将积极贯彻中央对保险扶贫的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保监会对扶贫工作的相关要求,从产业扶贫,教育扶贫、公益扶贫、农险扶贫等几个方面入手,通过自身科技、产品创新等优势,加大投入,继续探索各种可持续、可复制的精准扶贫模式,将脱贫攻坚工作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