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社会责任 / 最新动态 / 中国保险报:平安29岁生日前,马明哲去了一个地方,定了一件大事!

最新动态

中国保险报:平安29岁生日前,马明哲去了一个地方,定了一件大事!

中国保险报:平安29岁生日前,马明哲去了一个地方,定了一件大事!

时间:2017-07-19文章来源:中国保险报【字体:       

来源:中国保险报  记者:康民

 5月18日,在中国平安29岁生日即将来临之际,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CEO马明哲前往平安教育扶贫事业的起点——安徽六安,在第一所平安希望小学进行支教活动。同日,中国平安宣布将5•27司庆日设立为首个“平安公益日”,并发布“六个一行动”,号召150万全体平安人参与精准扶贫。
 
马明哲强调,扶贫必先扶智,中国平安持续20余年投入教育扶贫,不断思考把教育公益事业做得更深、更好,就是为了弥合城乡之间的教育差距,用教育的力量助力农村脱贫攻坚。

安徽六安是中国平安教育公益事业的起点。1993年,初创不久的平安即在马明哲的倡议下成立“希望工程”救助小组。当年9月,救助小组派出考察小组,到当时淮河水灾重灾区六安实地考察,被受灾儿童无学可上的情形震撼。1994年,六安顺河平安希望小学在各方支持下顺利落成并开学。

在支教过程中,马明哲以支教志愿者身份给该校学生讲了一堂别开生面的阅读分享课,鼓励孩子们在学习和生活中不畏艰难,永不言败。儿童节将至,马明哲还为该校师生送去一批精选书籍以及10万元教具购置资金。
 
今年年初,中国平安正式成立教育公益理事会,由马明哲担任第一届理事会理事长,全面负责和管理平安的教育公益事业。
 
自六安始,过去23年来,中国平安已在全国30个省份援建了114所平安希望小学,帮助逾30万偏远农村的孩子实现“读书梦”。2007年,平安支教行动启动,持续至今已有十年。每年,平安支教行动组织近千名志愿者到希望小学进行音乐、绘画、体育、英语、文化、心理等课程的支教活动。至今,已有累计超过5000名志愿者加入支教队伍,志愿服务时间22万小时,帮助了逾10万学生。

5月18日当天,中国平安向全体员工发出名为《今年的生日我们这样过》的倡议书:“人们常说三十而立,今年中国平安恰逢29周年,算是站在‘而立’的门槛上。对于个人来说,在这个特殊的时点上,会更加真切地感受到‘责任’的重量。企业的本分,是做大、做强,拥有反哺社会的能力;企业的境界,在于用自身能力为国家、为民族撑起众安道泰的一片天。设立平安公益日,是期待每个平安人常怀感恩心念,从重温企业发展历史开始,从回顾自身成长经历开始,铭记对社会的‘责任’。”

倡议书推出的平安公益“六个一行动”包括:
报名参加一次平安支教;
参与集团及平安人寿发起的“填诗送课”公益互动,为希望小学学生捐赠远程精品诗词课程;
参与或观看平安产险发起的关爱留守儿童志愿者征集系列直播,为留守儿童捐赠“成长乐园”;
通过募集和捐赠积分,平安银行为平安希望小学的孩子送去睡前故事;
为留守儿童朗读一篇诗词,陪伴他们成长,同时平安普惠还将捐助农民返乡创业接力棒项目,帮助留守儿童家庭团圆;
参与公益徒步,为关爱特殊儿童进行宣传,平安信托将同时为特殊儿童捐赠康复课程。

点滴的公益行动,能汇成爱心海洋,更多的保险人参与,公益事业就会有更多同行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