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于平安 / 品牌资料库:新闻通稿 / 飞人刘翔出任中国平安公益大使

新闻通稿

飞人刘翔出任中国平安公益大使

时间:2007-10-30   文章来源:中国平安   【字体:       

 


飞人刘翔出任中国平安公益大使

中国平安成立20周年庆典系列活动启动

 

10月29日,中国平安20周年庆典启动暨刘翔出任中国平安公益大使签约仪式在上海隆重举行。“亚洲飞人”刘翔、中国平安集团常务副总经理孙建一、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及中国田径队的代表等出席了新闻发布会。活动正式宣布世界冠军刘翔受聘出任中国平安公益大使,中国平安成立20周年庆典系列活动由此拉开序幕。

 

在当天的仪式现场,中国平安宣布正式启动“中国平安全民健康万人健步跑”运动,刘翔把象征希望的火炬交到了中国平安代表的手中。据了解,作为中国平安成立20周年庆典系列活动的重头戏之一,“中国平安全民健康万人健步跑”活动将于明年1月1日在广州拉开首站序幕,并陆续在全国50个城市展开。每一名参加者只要跑完全程,中国平安就将以参加者的名义向中国青少年基金会捐赠20元人民币,总共捐出不少于1000万元用于支援希望小学建设与发展。中国平安希望通过此次活动,使平安希望小学数量从目前的50所增加到100所。

 

中国平安集团常务副总经理孙建一在仪式现场说:“中国平安即将度过自己的20周岁生日。自1988年成立以来,中国平安已经走过了辉煌的19年,从深圳蛇口一家总资产5312万元、13个员工的小型财产险公司,发展成为市值超过1200亿美元的综合金融服务集团,一路见证了中国改革开放和中国本土企业国际化的过程。”

 

孙建一说:“中国平安近20年的发展得益于国家改革开放和经济腾飞的历史机遇。我们希望借平安成立20周年这个契机,通过多种渠道、多种方式更好地回馈客户、感恩社会、回报国家。”

 

据了解,多年来,中国平安始终坚持“专业、价值”的发展思路,不断改革创新突破,持续取得骄人业绩,在中国金融保险业创造了多个“第一”,成长为具有一定国际影响力的知名金融品牌。同时,中国平安还谨记“对股东负责、对客户负责、对员工负责、对社会负责”的企业公民理念,在慈善教育、红十字公益、灾难救助等方面承担了广泛的社会责任。

 

孙建一说:“刘翔先生年青、有活力、无畏挑战、专业技能过人,由他创造的‘12秒88’的世界记录更是向世界展示了中国人的力量,其健康向上、热心公益的形象深受社会大众喜爱,与中国平安的企业形象相当吻合。”

 

而世界记录保持者、素有“亚洲飞人”之称的刘翔在现场仍不改幽默风趣的风色。他说:“我和中国平安有相同也有不同。相同的是,我们都很年轻,都热爱挑战。不同的是,我只是在十几秒内跨越了110米栏,而中国平安比我走得更远——它在不到20年的时间里,从深圳蛇口一步步走向全国,跨越重洋走向世界,成功跻身世界金融企业之林,显示了一家优秀本土金融企业非凡的成长速度与建设百年老店的信心与勇气。”

 

他表示,非常高兴与中国平安这样一家充满活力、有远大抱负的优秀金融企业携手,为中国的公益事业贡献力量。

 

是日,中国平安还向中国田径队及刘翔本人分别赠送了一份保额达人民币1亿元的人身意外险保单,中国平安正式成为中国国家田径队保险合作伙伴。据介绍,中国平安将以签约刘翔出任公益大使为开端,逐步拉开以“相伴成长、健行不息”为主题的20周年庆典系列活动的序幕,在全国范围内展开声势浩大的系列回馈活动,包括“中国平安全民健康万人健步跑”、“中国平安20周年百所希望小学援建计划”、“中国平安励志奖学金计划”、“全国社区巡回健康讲座”等大型公益活动,预计将吸引到至少近4000万平安客户及全国各地广大市民的积极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