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于平安 / 品牌资料库:新闻通稿 / 西藏7.13特大交通事故遇难者获平安产险快速理赔

新闻通稿

西藏7.13特大交通事故遇难者获平安产险快速理赔

时间:2007-07-17   文章来源:中国平安   【字体:       

    7月13日,西藏发生2007年以来最大的交通事故,一辆旅游大客车掉进雅鲁藏布江中造成重大人员伤亡。接到报案后,中国平安财产保险公司立即启动特大案件应急预案,西藏分公司成立7.13特大交通事故工作组,为遇难者提供快速周到的理赔服务,并紧急预付被保险人20万元急救费用,另外100万元的全部预付款项将于一两天内支付。


    7月13日中午,一辆载乘27名游客的大客车在拉萨前往日喀则途中发生车祸,车辆掉进雅鲁藏布江中造成重大人员伤亡事故,导致14人死亡,2人失踪,13人受伤。


    事故发生当晚,平安产险西藏分公司接到客户报案后即刻受理,启动特大案件应急预案,成立7.13特大交通事故工作组,快速搜集事故相关资料。经查,事故车辆于2007年在平安投保交强险、第三者责任险15万元、车上责任险每座15万元(未保不计免赔,实际赔付最高限额为12万/人)。在银行周末不能对公划款的情况下,平安产险西藏分公司于事故发生第二天筹集了第一笔20万元现金赔款支付给了被保险人,用于伤员的急救费用。据悉,其他100万元的全部预付款项将于一两天内支付。


    作为2007年以来西藏自治区最大的一起交通伤亡事故,7.13特大交通事故引起了社会各界的极大关注。平安产险西藏分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公司将继续积极配合有关部门做好调查取证,为事故的全面赔付做好准备工作,急客户之所急,实践“客户至上”的服务承诺。


    据悉,平安产险是进驻西藏的国内第三家财产保险公司,其西藏分公司于今年四月正式开业。这是平安产险在全国设立的第40家二级机构,标志着平安产险在中国内地40个省、市、自治区、计划单列市都设立了二级机构,完成了分支机构的全国布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