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于平安 / 品牌资料库:新闻通稿 / 理查德正式出任深圳市商业银行行长

新闻通稿

理查德正式出任深圳市商业银行行长

时间:2007-04-16   文章来源:中国平安   【字体:       

 


任职资格获批

理查德正式出任深圳市商业银行行长

 

近日,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平安,601318.SH,2318.HK)宣布,理查德戴维杰克逊(Richard David Jackson)先生将正式出任平安集团旗下深圳市商业银行行长一职,其任职资格已获深商行董事会批准及中国银监会的批复。

理查德先生现年51岁,于2005年10月正式加盟平安集团,他曾在花旗工作20年,历任花旗银行英国国际保险部总经理、花旗亚太区金融机构业务主管、花旗匈牙利分行主席兼CEO、花旗零售部韩国总经理、花旗韩国联合银行行长等职,并曾在中国香港、韩国、匈牙利、波兰等国工作多年。其个人职业生涯中最闪亮的记录,一是在任期间把只有一家支行的花旗银行匈牙利分行发展成为匈牙利第五大全国性银行;二是把曾经没有明确发展方向、业务量很小的韩国花旗带领到了韩国第5大银行的交椅上。

理查德先生在花旗工作的20年间,曾在香港、匈牙利、波兰、韩国等地工作,具备资深的国际化从业背景和迅速融入全新文化环境的能力。

平安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马明哲表示,理查德先生拥有多年银行业从业经验和国际化视野,是国际一流的金融业专才。加盟平安以来,理查德先生为平安集团收购深商行、平安银行业务及平台的整合做出了突出贡献。我们相信,理查德先生出任深商行行长一职将带领深商行,实现平安银行业务的发展壮大。

理查德表示,“平安收购深商行以来,我们迅速搭建了中西合璧的优秀专业银行团队,开展了平安银行与深商行的股权整合,为平安打造单一银行品牌迈出了实质性的一步。目前,深商行在资金、人员、机制、系统上都已经做好了充足的准备,依托于平安集团强大的客户资源与网络优势,借助于中国金融业的广阔机会,我们对把深商行建设成国内一流的商业银行充满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