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于平安 / 品牌资料库:新闻通稿 / 建筑平安家园 千万少儿获益

新闻通稿

建筑平安家园 千万少儿获益

时间:2006-12-26   文章来源:中国平安   【字体:       


编号:088-20061226

建筑平安家园 千万少儿获益

2006年中国少儿平安行动汇报展示暨表彰大会在北京闭幕

 

12月25日下午,伴着来自全国各地200多名少先队员的DVD展示、小品表演和现场自救自护演习,2006年中国少年儿童平安行动汇报展示暨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全国少工委常务副主任张晓兰,公安部消防局副局长李世雄及教育部、团中央少年部、中国平安保险集团相关负责人出席了大会,向获奖的组织和个人颁发了奖状,并向与会的小朋友们派发了平安新春大礼包,捎去了新年的祝福。

 

以“珍爱生命,安全第一,我自护,我平安”为主题的2006年中国少年儿童平安行动秉承四年以来的一贯活动宗旨,通过丰富多彩的主题教育活动,不断提高少年儿童的安全意识,旨在增强少年儿童的安全防范能力和应急自救能力。今年活动紧密结合平安人寿客户服务节,重点向社区推进,为逐步建立预防校内外少年儿童意外伤害社会干预体系建立了良好的群众基础。

 

大会对2006年中国少年儿童平安行动取得的丰硕成果进行了展示:平安行动好队员——上海市黄浦区中华路第三小学的钱月亮同学通过参加少先队开展的“消防章”雏鹰争章活动,掌握了自救自护的基本知识和技能。一天晚上,家里煤气泄漏,爸爸妈妈都昏迷过去了,他沉着冷静,利用学到的知识,先开窗,再准确报警,挽救了全家人的性命;河北保定市前进小学的李函泽、赵佳龙小朋友也通过学习到的安全知识捍卫了自己的生命……一个个鲜活的事例不时引来全场观众的赞叹。

 

平安相关负责人在致辞中表示,从2003年开始至今,作为中国少年儿童平安行动的公益协办单位,中国平安一直从社会、家庭、教育等几个方面入手,组织、参与、配合全国少工委开展了多项丰富多彩的少儿安全教育活动。特别是2006年活动在平安系统的蓬勃展开把活动推向高潮,取得可喜的成绩。在开展的“我自护,我平安”少儿安全知识竞赛中共收到知识竞赛问卷648990份,参加故事大王比赛的人次达43574,书法比赛的人次达63936,突破历年之最。整体来说,2006年的活动无论是从形式上,还是从深度、广度上都为少年儿童健康成长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和舆论环境。

 

据了解,今年年初中国平安携手全国少工委向内蒙、宁夏、甘肃等10个西部地区赠送了12000套小学生安全交通挂图,从点滴细节引导少年儿童中学习宣传安全自护知识,使小朋友们在实践体验中掌握自护自救本领,同时还在结合平安人寿客户服务节,推出了“平安大使万里行”暨“社区欢乐行”游园会,邀请中国人民公安大学的王大伟教授、海淀区人民法院的尚秀云法官、未成年人保护专家宗春山老师和家庭育儿教育的专家卢勤老师4位“平安大使”在全国20个大中城市举行了安全知识的系列讲座,活动截止8月20日在杭州结束,历时2个多月,共进行了约27场室内、社区演讲,参加人数近2万人次,活动受到了广大家长老师的热烈欢迎,也已经成为“中国少年儿童平安行动”的一个优秀子品牌。

 

“中国少年儿童平安行动杰出贡献奖”获奖代表——中国人民公安大学教授王大伟在表彰会上发言指出,青少年儿童健康体系的建立是社会各界不可推脱的责任,并在现场呼吁,期待更多像中国平安一样赋予高度责任感的企业加入到未成年人的保护行列。

 

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全国少工委常务副主任张晓兰也高度评价了2006年中国少年儿童平安行动取得的成绩,并盛赞平安四年以来一直支持、关心青少年儿童健康的成长,每年投入共使1500多万的青少年儿童加入到活动中,把平安的关爱延伸到千家万户。

 

据悉,中国平安人寿客户服务部副总经理张雪莲也因在活动中的卓越表现获得活动组委会颁发的“2006年中国少年儿童平安行动杰出贡献奖”。

 

 

背景材料:

“中国少年儿童平安行动”简介

从2003开始,由共青团中央、教育部、公安部、全国少工委共同主办,全国少工委办公室、中国少年儿童新闻出版总社、人民日报《新安全》杂志社承办,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大力支持,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公益协办的“中国少年儿童平安行动”在全国拉开了序幕。活动一经推出,就得到了各地少先队组织和社会各界的积极响应。四年来,共有1500多万少先队员直接参与到“中国少年儿童平安行动”的各项活动中,他们通过参加争章活动、知识竞赛、征文活动、绘画比赛、平安自护营等,在丰富多彩的体验教育活动中,学习了自救自护知识,提高了自救自护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