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于平安 / 品牌资料库:新闻通稿 / 平安证券获批“创新”资格

新闻通稿

平安证券获批“创新”资格

时间:2006-06-29   文章来源:中国平安   【字体:       

 

 

 

平安证券获批“创新”资格

 

日前,中国平安旗下的平安证券宣布已通过中国证券业协会“从事相关创新活动证券公司”资格评审,成为国内16家具有“创新”资格的券商之一。

中国证券业协会自2004年开始进行券商创新试点评审。业内人士普遍认为,获得“创新”资格,是对券商经营能力,以及在整个行业中地位的认可。同时,该资格的获得也意味着券商在规范运作的前提下,无论在拓展营业网点、金融衍生产品、集合理财、资产证券化、融资融券等方面,还是其他业务创新方面,都将获得更为广阔的空间。

平安证券董事长叶黎成表示,获批“创新”资格是监管部门对平安证券竞争实力和整体水平的充分肯定,它也有利于平安证券在更大政策空间支持下,寻找到新的赢利渠道和赢利模式,求得健康长期的发展。

据透露,一直坚持“制度先行规范运作,稳健经营控制风险,以创新打造核心竞争力”是平安证券获批“创新”资格的重要原因。在中国证券市场十多年的风雨中,平安证券始终坚持规范运作,不断完善法人治理结构,建立了重大问题的统一决策和科学合理的客户资产安全保障体系、风险控制体系等监督、制约机制,从而在体制上为公司的正常经营提供了保障。与此同时,秉承中国平安创新进取的精神,平安证券也创下了多个业界第一,它曾首创国内券商证券交易电话自动委托服务,首创证券经纪人制度,同时也是最早推出网上交易的券商之一。

据悉,作为目前国内唯一一家具有保险背景的券商,平安证券有着独特的品牌和背景优势,依托中国平安集团的雄厚实力和强大的客户资源,近年来综合竞争实力得以迅速提升。这家成立于1996年的证券公司, 在2005年经过两次增资扩股,资本金增至18亿,已经从区域性证券机构逐步成长为全国性综合类券商。

近年来,平安证券的各项业务呈现稳健发展的良好态势。自2002年开始平安证券与平安集团旗下人寿保险及财产保险等兄弟公司联合开展了综合开拓业务,以实现客户资源共享,效果显著。2004年,该公司还在一级市场担任了四家IPO项目的主承销商,新股发行家数并列第一,并成为八家企业债的承销团成员。2005年,平安证券积极参与并推进上市公司股权分置改革工作,截至目前已公告股改的上市公司中,平安证券成功保荐二十家项目,一直稳居行业前五甲,其中深圳中小企业板股改保荐项目四家,全国券商排名第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