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于平安 / 品牌资料库:新闻通稿 / 平安证券综合研究实力居亚洲第八

新闻通稿

平安证券综合研究实力居亚洲第八

时间:2007-06-13   文章来源:中国平安   【字体:       

StarMine公布2006年度最佳分析师排名

平安证券综合研究实力居亚洲第八

 

日前,全球知名证券分析师专业评级机构 StarMine公布2006全球业绩预测及选股最佳分析师名单,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HKEx 2318;SSE601318) 旗下平安证券在亚洲区排名中共有4人次上榜,在众多著名卖方研究机构中位列第八;在大陆/香港地区评选中共有7人次获奖,总体排名第四,显示了强大的专业研究实力。

 

在亚洲区(包括中国大陆、香港、韩国、马来西亚、新加坡和台湾)入围券商中,平安证券以四人次获选、居健康医疗、金属与采矿、消费品与服务三个行业第一,与JP摩根、友发国际(联昌国际)并列第八。

 

平安证券荣获亚洲区最佳分析师称号的分析员包括:

杜冬松——健康医疗行业,亚洲区选股最佳分析师第1名

周宠——金属和采矿行业,亚洲区选股最佳分析师第1名

刘莉莉——消费品和服务行业,亚洲区选股最佳分析师第1名

陈逊——食品、家庭和个人产品行业,亚洲区选股最佳分析师第2名

 

大陆/香港地区入围前十名的证券商均为国际著名金融机构,平安证券在此类别中共有7人次获奖。其中:最佳选股分析师评比中,平安研究所居食品、金融、健康医疗、材料、零售等5个行业榜首,而可选消费品跻身前3;在业绩预测准确度排名中,平安在食品行业也位居第1。在众多著名卖方研究机构中,平安证券整体排名第四,仅次于德意志银行(13人次)、瑞信(10人次)和高盛(9人次)。名列第5-9位的金融机构分别为瑞银(UBS)、友发国际(联昌国际)、JP摩根、美林、法国巴黎银行、中金、大华、摩根斯坦利。

 

平安证券荣获香港/中国区最佳分析师称号的分析员包括:

陈逊(食品行业,香港/中国区业绩预测及选股最佳分析师第1名)

邵子钦(金融行业,香港/中国区选股最佳分析师第1名)

杜冬松(健康医疗行业,香港/中国区选股最佳分析师第1名)

周宠(材料行业,香港/中国区选股最佳分析师第1名)

粱希民(可选消费品行业,香港/中国区选股最佳分析师第3名)

刘莉莉(零售行业,香港/中国区选股最佳分析师第1名)

 

此前,平安证券在2005年度的调查中亦有四名分析员,分别在金融行业组别、食品行业组别、健康医疗行业组别和地产及建筑行业组别获奖,充份印证平安证券在证券研究工作上的专业水准和骄人成就。

 

正式成立于1995年的平安证券有限责任公司,是平安集团旗下的全国性综合类券商。2006年,平安证券通过中国证券业协会分资格评审,成为中国大陆20家具有“创新”资格的券商之一,并在 “中国券商奖”评选活动中,被评为“2006最佳中小板投行团队”和“2006最佳保荐力团队”。平安证券旗下的平安证券综合研究所,近年也获得国内外专业机构的肯定和认可。 2005年度,该研究所在 “顶级券商预测”评比中准确率排名亚军;2006年,在中国“顶级券商中报预测”评选中入围人数位居业内第二。同年,在2005年度中国最佳证券分析师评选活动中,该所分析员相继荣获“行业最佳分析师入围奖”、“十佳明星分析师”等荣誉称号。

 

StarMine是国际著名财经信息供货商Thomson Financial的策略伙伴。该机构自2001年开始进行全球证券分析师评级,每年通过进行客观调查和数据,根据分析员推介证券的回报率和公司业绩预测的准确度,评估不同行业分析员的表现。StarMine采用全球行业分类系统(Global Industry Classification System)作为行业分类标准,其评级结果在所在国家/区域的重要媒体公布,例如美国的评级结果在福布斯公布,亚洲在英国金融时报,香港则是南华早报。

 

附录:完整排名

Top 10 Most Award-Winning Brokers of 2006 for Asia

 

Rank

Broker

Number of Awards

  1

Credit Suisse

11

  1

Deutsche Bank Securities

11

  3

Goldman Sachs

9

  4

Citigroup

8

  4

Morgan Stanley

8

  6

Merrill Lynch

6

  7

Macquarie Research Equities

5

  8

CIMB-GK

4

  8

J.P. Morgan

4

  8

Ping An Securities

4

 

http://www.starmine.com/awards/index.phtml?year=2006&award=asia&section=award_winning_brokers&section_name=Award-Winning+Brokers

 

 

Top 10 Most Award-Winning Brokers of 2006 For Hong Kong and China

 

Rank

Broker

Number of Awards

  1

Deutsche Bank Securities

13

  2

Credit Suisse

10

  3

Goldman Sachs

9

  4

Ping An Securities

7

  5

UBS

6

  6

CIMB-GK

5

  6

J.P. Morgan

5

  6

Merrill Lynch

5

  9

BNP Paribas

4

  9

China International Capital Corporation

4

  9

Daiwa Institute of Research

4

  9

Morgan Stanley

4

http://www.starmine.com/awards/index.phtml?year=2006&award=china_hk&section=award_winning_brokers&section_name=Award-Winning+Brok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