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于平安 / 品牌资料库:新闻通稿 / 平安荣膺中国十大世界级品牌

新闻通稿

平安荣膺中国十大世界级品牌

时间:2005-08-31   文章来源:中国平安   【字体:       

平安荣膺中国十大世界级品牌
凭借规范、开放的公司运作和良好的品牌形象,名列中国金融企业之首

中国金融服务业如何在国际市场上求得更好的认知,平安在“中国十大世界级品牌”中,以中国金融服务业排名第一的殊荣,向世界展示了中国金融企业的品牌实力。
全球超过390万读者参与评选的“中国十大世界级品牌”今日揭盅,平安以规范、开放的公司运作和良好的品牌形象荣膺“中国十大世界级品牌”殊荣,在中国金融企业的整体排名中位居第一。这是世界知名的财经媒体英国《金融时报》首次从全球视角对最具影响力的中国品牌所展开的调查活动。
英国《金融时报》(FINANCIAL TIMES)于8月初在FT全球站点(英国、欧洲、北美、亚洲及中国)向全球超过390万的读者开展了“FT中国十大世界级品牌”的调查活动,由世界各地的读者从品牌认知、信任度、产品及服务和创新这4个角度对参选品牌进行打分评论。共同执行该项调查的还包括世界知名管理咨询公司麦肯锡。“中国十大世界级品牌调查”结果显示,中国平安多项指标排名领先,综合排名居第五位,在进入“十大”的金融企业中整体排名则位居第一。
作为一家有着浓郁“中国味”的企业,号称“三外”的“外资、外脑、外体”在平安打造国际品牌的进程中,发挥了不可忽视的作用。平安是中国金融保险业中第一家引入外资的企业,主要的外资股东包括摩根、高盛和汇丰等国际一流金融企业。2004年6月24日,平安H股在香港联交所上市交易。平安以其稳健的财务运作、规范的公司治理、完善的信息披露得到投资者青睐,股价稳步攀升。2005年平安中期业绩报告出炉后,平安这一本土金融品牌更是为越来越多的国际投资者所熟悉,并同时获得国际知名投行摩根士丹利增持的评级,与摩根同样为国际知名投行的美林公司出具的报告中也调高了平安的盈利预测。
此外,平安拥有一支国际化、专业化的管理团队。平安的高层管理团队1/3来自海外 ,拥有广阔的国际视野和丰富的专业经验。“外脑”进驻平安,为公司带来了诸多新鲜的理念,帮助平安创建和完善了与全球同业一致的先进的管理标准、运营机制和风险控制机制。
据了解,参选“FT中国十大世界级品牌”调查活动的30个品牌均是在国际市场上有所建树的中国本土品牌,所在行业涉及能源及矿产、汽车制造、金融及保险、高科技及通信、食品饮料、网络、交通及物流和电视传媒等8个领域。据称,英国金融时报举办此次调查活动即旨在让国际社会更多地了解中国的企业品牌,并通过对比国际社会以及中国本土对中国品牌的认知和理解,来推动中国企业品牌在今后的世界性发展和改进。
在近两周的调查活动中,共有来自70个国家的390万读者进行了投票。调查结果显示,有多个中国领先品牌在信任度和产品服务质量上获得了好评。包括海尔、联想、中国移动、青岛啤酒、平安保险等多家企业最终上榜。《金融时报》评价说,这些企业在品牌知名度、信任度、创新能力、产品服务质量以及管理运营水平等各项指标方面表现突出,堪称全球最著名的中国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