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于平安 / 品牌资料库:新闻通稿 / 平安希望夏令营开拔

新闻通稿

平安希望夏令营开拔

时间:2004-07-01   文章来源:中国平安   【字体:       

    如何寓教于乐,让孩子过一个轻松、充实的暑假,是很多家长都关注的话题。日前,中国平安保险集团启动平安希望夏令营活动,城里的孩子和希望小学的孩子手牵手,一起干农活、吃农家饭,一起参观革命教育基地,一起到少年宫、科技馆、旅游景区游玩……孩子们在游戏中开阔视野、增长见识,建立起真挚的情谊。
    该活动由中国平安保险集团主办,各地平安人寿的分公司负责组织当地的活动。7月,平安希望夏令营在北京、上海、广州、南京、福州、成都、杭州、沈阳、石家庄、青岛等10个重点城市分10个营同时开营,每个营20名小朋友参加。每家分公司从先期举行的“中国少年儿童平安行动”知识竞赛一、二等奖的获奖选手中抽取10名小朋友,再从相对应的平安希望小学的孩子中选取10名品学兼优的同学,组成平安希望夏令营。在3-5天的活动中,20位小朋友在辅导老师的带领下同吃同住,共度快乐时光。
    据介绍,各地平安分公司为夏令营精心准备了既规范统一又具地方特色的、丰富多彩的活动。北京分公司将向夏令营的小朋友们介绍老北京的历史,组织小朋友们与北京国安少年足球队联欢;上海分公司将带领夏令营的小朋友们参观中共一大会址、上海科技馆、东方明珠电视塔;南京分公司则将带领大家参观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还将组织城里的孩子深入农村家庭,体验生活。
    同时,各地平安分公司还将利用这一机会回访平安希望小学,向小学赠送计算机、课桌椅和文具书籍,并组织公司同仁与希望小学的孩子结成对子,进行“一对一”的帮扶。
平安集团品牌宣传部总经理罗春风告诉记者,公司组织希望夏令营活动,在寓教于乐这一表层意义后面,公司还希望通过举办这一活动,让城里的孩子走进农村,切身感受农村孩子艰苦的学习生活环境,更加珍惜现在的学习机会,对孩子的意志是很好的磨砺;让希望小学的孩子来到城市,开阔视野,接触现代文明,则是对农村孩子矢志为学的最好的激励。城乡孩子们结成对子,在夏令营生活中缔结的情谊也是弥足珍贵的。
    据悉,今年是中国平安保险集团援建平安希望小学十周年。1993年,平安响应国家号召,积极捐资助学,设立“平安希望基金”,1994年7月,第一所平安希望小学在安徽六安市新安区顺河镇落成。10年来,平安陆续在全国各个老少边穷地区捐资兴建了35所希望小学,在全国金融企业中捐建数量最多。10年间,平安各地机构还经常回访希望小学,协助学校解决教学、师生食宿、体育锻炼等各方面的现实困难。目前,中国平安已将希望小学项目纳入集团公益战略的范畴,进行统一的规划与管理,使希望小学的孩子们在平安的护佑下健康、快乐的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