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于平安 / 品牌资料库:新闻通稿 / 平安“分红+健康保险计划”问世

新闻通稿

平安“分红+健康保险计划”问世

时间:2005-01-14   文章来源:中国平安   【字体:       

                              分红险也能保健康

Ø 这样的“保险计划”,即实现了重大疾病保障,又能够享受其他多方面的保障以及分红,可以说是改变健康险市场格局的创新。
Ø 中国目前处在升息经济周期,分红保险能借助升息给客户带来更多的收益,是购买保险的上佳选择。

    中国经济进入新的一轮升息周期,各类分红型保险受到客户的青睐。2005年新年伊始,中国平安推出分红型重大疾病保险计划,包括常青树、无忧果、富贵竹三个子计划,既保健康又能分红,为年节市场增添了一份贺岁佳品。
    平安人寿董事长特别助理、北美精算师(FSA)李源祥向记者介绍了这一款保险计划的特性。他说,这款计划最大的亮点在于一个创新的附加险——“提前给付重大疾病保险”,公司将其与分红型的终身保险、两全保险整合,形成了兼具重大疾病保障与分红两大功能的全新的保险计划形态。一旦客户不幸患了条款约定的重大疾病,“提前给付重大疾病保险”可以将分红终身险、两全险在身故时或到期时才能给付的保额,提前支付给客户,在客户最需要经济支持的时候得到保障。这款计划还提供了重疾豁免保费的功能,免去了客户发生重疾后还要缴纳保险费的后顾之忧,尽显人性关怀。
    在没有推出此计划之前,如果客户需要终身重疾保障,同时又希望享受分红利益,只能通过购买两单保险来实现,二者就像是鱼与熊掌,难以在一张保单中兼而得之。而此次推出的分红型健康保险计划,在客户发生重大疾病时,根据附加险的责任,提前给付主险的保额,因而费率较低,帮助客户以划算的价格实现健康保障与分红的双重需求。
    李源祥介绍,在中国目前所处的升息经济周期,分红险的一个最大优势,就是随着利率的上升,客户能够通过分红险获得更多的利益。基准利率的上调有利于提高保险公司的整体投资收益率。分红险的资产大部分投资于银行存款、债券,加息后市场存款和债券的投资回报率会有所提升,因此新增资产可以享有相对较高的投资回报,平安客户可以通过保单红利分享这部分的经营结果。通俗地讲,就是利率上升,分红上升。所以说,分红保险借助升息给客户带来更多的收益,是购买保险的上佳选择。
    常青树、无忧果、富贵竹三个子计划,除了具有重疾保障、分红、豁免重疾后保费等相同优势外,分别针对不同客户需求设计:常青树计划,它集分红、重疾、高额寿险保障于一身,形态比较简单,适合的人群范围比较宽,二三十岁到五十岁左右的客户都比较适合。
    无忧果计划,它的特色在于分红重疾两全保障,即患了重大疾病可以得到保险金进行治疗,健康生活到约定年龄就可以领回保险金用于养老,还能享受公司分红,对于有一定经济实力,对养老储蓄及健康保障有较强需求的客户来说,这款计划非常合适。
    富贵竹计划,它最大的的特点就是可以终身定期领取,活得越长,领取越多,兼顾重疾保障,而且领取金额不会因为一次重疾领取而减少,这在国内是从来没有过的产品形态。这款计划能为客户提供稳定长期稳定的现金回报,由于保单时间越长领回的金额越高,所以这款计划会适合年纪比较轻的客户或者他们的父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