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于平安 / 品牌资料库:新闻通稿 / 平安再获“中国最佳企业公民行为”殊荣

新闻通稿

平安再获“中国最佳企业公民行为”殊荣

时间:2005-12-01   文章来源:中国平安   【字体:       

关注员工成长 勇担社会责任 
平安再获“中国最佳企业公民行为”殊荣 

    12月1日,以企业社会责任为核心评选指标的“中国最佳企业公民行为”大奖在北京揭晓。中国平安以完善的员工培养体制以及多年来勇担社会责任的突出形象蝉联此项大奖,并在为数不多的获奖中资企业中名列第一。 
    该奖项由国内知名财经媒体21世纪经济报道于2004年首度推出,社会反响非常强烈。“现在,只知赚钱、专门利己的企业,不仅已经越来越不受欢迎,而且难以有效确定长期的发展战略,难以有效安顿自己在社会中的位置,”21世纪经济报道有关负责人介绍,“我们需要一个更为全面、更为均衡的视野来确定企业的长期战略和社会定位。‘企业公民’评价体系就是应时而生的一个全面评估企业的综合体系。” 
    中国平安一直是“企业公民”理念的积极践行者。2003年,中国平安即构建并完善了“企业公民行为模型”理念,在慈善教育、红十字公益、灾难救助、员工权益等方面承担了广泛的社会责任,得到社会的广泛称道,也得到了此次评选活动组委会的肯定。 
    “一个具有公民意识的企业,不但要改善公司本身的经济绩效,还必须关心和努力提高企业行为对社会和环境所产生的正面影响。”在向组委会提交的《2005中国平安企业公民报告》中,中国平安从企业价值观与公司道德、公益活动与环境保护、员工培养和权益保护、客户关系维护、公司治理等5个方面,详细阐述了平安的企业公民理念和具体实践。2005年11月,中国平安协助发起的首届“红粉笔计划”,为中国平安一贯支持的教育扶贫活动添上了精彩的一笔。 
    “为提升员工专业能力和国际化管理水平,中国平安建立了完善的职业培训体制。这也是平安践行企业公民行为非常出色的一个方面。” 评委会专家对中国平安的员工成长机制如是评价。 
    据了解,中国平安于2001年成立了平安大学,目前培养初、中、高级讲师近3000人,并与国际著名的专业培训机构LIMRA、LOMA、AICPCU、WHARTON商学院,以及北京大学等国内著名学府共同开展职业培训,确保企业人才优势的长期稳定。 
    据了解,本次评选中与平安同时获得此项荣誉的有20家企业,其中主要是国际品牌,包括BP,巴斯夫、佳能、思科、福特、惠普等。中资企业仅6家当选,平安列中资公司第一位。这也是中国平安继2004年首届评选以来第二次获此项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