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于平安 / 品牌资料库:新闻通稿 / 平安养老险获批账户管理资格

新闻通稿

平安养老险获批账户管理资格

时间:2007-12-03   文章来源:中国平安   【字体:       

平安养老险获批账户管理资格

 

11月19日,劳动和社会保障部公布了第二批企业年金年金基金管理资格的审批结果。中国平安集团旗下平安养老险获批账户管理资格,成为国内市场上第一批同时拥有受托人、投资管理人、账户管理三项资格的专业养老险公司。

 

据了解,劳动和社会保障部此次新批准受托人7家、账户管理人7家、托管4家、投资管理人6家,加上第一批已有资格的机构,形成了一批拥有3个以上管理资格的公司或集团,平安养老险名列其中。

 

“平安养老拥有三项企业年金管理资格之后,事实上已经拥有了完整的企业年金管理资格,成为真正意义上的专业养老金公司。三项资格在手,无疑增加了平安养老险长期专注发展企业年金的信心和决心。”平安养老险有关负责人表示。

 

平安养老险表示,获得受托人和账户管理人资格后,专业养老金公司可以有效地发挥受托和账户管理之间的协同效应,减少受托人和账户管理人之间的重复服务,提高服务的效率和质量,也有利于降低服务成本,提升客户的满意度。

 

据介绍,在受托管理服务方面,平安养老险是市场上唯一一家能够提供属地化受托服务的受托人。2006年,平安养老险投入巨资在全国范围内成立了35家分公司和127家中心支公司,服务网络遍布全国30多个省市自治区和5个计划单列市,全系统员工数量接近5000名。这一庞大便捷的营业网络和服务力量能够充分满足大型年金客户点对点、面对面的服务需求,获得了众多大型央企的认可。此次获得账户管理人资格后,平安养老险还将依托平安集团强大的IT平台,为客户提供电话中心、互联网查询等多种便捷的手段,做到7×24小时365天不间断的客户服务,满足客户对账户管理面对面咨询服务的需求。

 

据了解,中国平安从1993年就开始经营补充养老保险,十多年来,公司已为7万多家企业、近431万职工提供了补充养老保险管理服务,管理的养老保险资金规模已超过400多亿元,积累了丰富的账户管理和服务工作经验。两年前,平安养老险依托丰富的补充养老保险账户管理经验和自身强大的IT技术力量,自主开发了企业年金账户管理系统,拥有完整的自主知识产权,可以根据市场和客户的需求进行升级完善,满足客户不断提高的账户管理服务需求。截至10月底,平安养老中标和管理的受托管理资产达到124.5亿元,处于市场领先地位,专业养老金公司的竞争优势凸显。

 

又讯:

 

平安养老险承接泉州地区社保存量 

 

近日,福建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在福州举行了“福建原有企业年金移交承接仪式”。平安养老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平安养老险)承接了福建省泉州地区社保存量,成为此次整体移交中承接总份额最大的一个项目。

 

承接仪式的举行标志着福建原有企业年金进入移交承接过渡期,至此福建正在报备方案和合同的企业年金规模已近7.8亿元。据了解,目前,泉州地区社保存量高达4000多万元。平安养老险的承接方案在22个具备企业年金资格的运营管理机构组合报送的6套承接方案中得分第一,采用 “2+1+1”模式,即由平安养老险同时担任受托人和投资管理人,由另外两家管理机构分别担任托管人和账户管理人。原有企业年金将于今年12月31日全部移交完成,2009年6月30日前将作为承接过渡期。在此期间,平安养老险将对管理的企业年金基金进行积极的封闭式管理,并完成所有账目、资产和数据的清理工作。

 

据了解,平安养老险此前在福建省已相继中标和签约了东南电化、紫金矿业等知名企业,企业年金受托资产规模超过5亿,在福建养老险市场处于领先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