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于平安 / 品牌资料库:新闻通稿 / 平安养老险受托年金规模过百亿

新闻通稿

平安养老险受托年金规模过百亿

时间:2007-10-16   文章来源:中国平安   【字体:       

平安养老险受托年金规模过百亿

 

中国平安今日宣布,凭借集团综合金融平台的强大优势,截止2007年10月10日,集团旗下平安养老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平安养老险)已中标和已签约的企业年金受托资产规模已达105.9亿元,成为业内首家受托年金规模超过百亿的专业养老金公司。

 

平安养老险发布的业绩数据显示,截止2007年10月10日,该公司已中标和已签约的企业年金受托资产规模为105.9亿元,已中标和已签约的企业年金投资资产规模为45.63亿元,企业年金客户数量达到1446家,企业员工数超过60万人。

 

业内人士认为,目前市场上拥有企业年金基金受托人资格的机构只有5家,作为首家规模过百亿的年金公司,平安养老险的优良业绩凸显了专业养老金公司的竞争优势,成为中国企业年金市场发展过程中的标志性事件。成立于2004年12月的平安养老保险公司在短短两年多的时间就达到如此突出业绩水平,无疑给整个市场增强了信心,证明了专业性养老金公司符合中国企业年金市场的实际需求,将在企业年金市场发挥先锋示范作用。

 

作为领先业内的专业养老险公司,平安养老险近期在通讯、金融等行业连续签下大单,并已承接深圳、大连等地方社保转制企业年金项目。据了解,平安养老险服务的企业年金客户中有很多都是各行业的标杆性或龙头企业,其中包括联想集团、海尔集团、红塔集团、红云烟草集团、云南铜业集团、淮南矿业等国内外知名企业。

 

据介绍,作为中国平安集团的全资子公司,平安养老险2005年8月第一批获得企业年金基金管理的受托人和投资管理人资格。2006年12月15日,平安养老险正式获得中国保监会的批复,进行重组,在全国筹建35个分公司、127个中心支公司,建立完整的团体客户销售平台。目前,35家分公司已经全部开业完毕。作为国内首家年金规模超百亿的公司,平安养老险已经成长为市场领先的专业受托管理机构,以自身的全面能力和严格的风险控制等特点,成为大型、特大型客户的首选。平安养老保险公司也与各家专业企业年金管理机构开展了广泛的合作,真正发挥了受托人的核心作用,一定程度上为整个市场树立了行业标准和示范性作用。

 

业内人士普遍认为,随着第二批企业年金基金管理资格的即将颁发,可以预见企业年金市场的竞争将越来越激烈,同时客户的开发力度和市场发展速度也将有进一步的提高,整个市场的蛋糕将越来越大,也许在不远的将来,象基金行业一样出现千亿规模的专业养老金公司也值得业界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