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于平安 / 品牌资料库:新闻通稿 / 平安养老险中标云南红河烟草集团年金受托人

新闻通稿

平安养老险中标云南红河烟草集团年金受托人

时间:2007-10-22   文章来源:中国平安   【字体:       

近日,云南红河烟草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举行企业年金受托人招标仪式,平安养老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平安养老险)一举中标。至此,平安养老险已成为云南三大烟草集团企业年金计划合作伙伴,进一步巩固了平安养老险在企业年金市场的领先地位。

红河烟草集团是国内烟草行业知名企业,此次参加企业年金计划的人员达4000多人,年缴费近3000万。本次招标共邀请包括平安在内的两家法人受托机构参加。面对激烈竞争,平安养老险成立专项小组,积极应对本次招标,深入分析优劣势,着重突出平安年金专业服务特色,细致准备各项工作。经过激烈的角逐,凭借专业的力量及良好的团队合作精神,赢得了客户招标小组一致认同,成功中标。

平安养老险在云南企业年金市场可谓“一枝独秀”。其属下云南分公司是目前云南年金市场上唯一具有分支机构的法人受托单位。2006年9月,平安养老云南分公司成功与云南省属第一大企业—云南铜业集团签署企业年金管理合同,取得了云南年金市场001号年金计划,市场反响强烈。2006年12月底,凭借强大的实力,云南分公司又拿下当时云南年金市场第一大单——红云集团昆明卷烟厂企业年金计划,一举奠定了市场领先地位。截止2007年10月中旬,平安养老云南分公司已成功签约年金客户23家,管理资金超过2.7亿,占据云南企业年金法人受托市场80%以上的份额。同时,通过大量年金计划的运作及管理,分公司已经培养出了一大批专业性强、经验丰富的“年金专家”,为业务的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据介绍,作为中国平安集团旗下养老险专业公司,平安养老险凭借集团综合金融平台的强大优势及专业年金管理能力,近日成为业内首家受托年金规模超过百亿的养老金公司。截至今年10月10日,该公司已中标和已签约的企业年金受托资产规模为105.9亿元,已中标和已签约的企业年金投资资产规模为45.63亿元,企业年金客户数量达到1446家,企业员工数超过60万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