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于平安 / 品牌资料库:新闻通稿 / 平安健康保险公司获准开业

新闻通稿

平安健康保险公司获准开业

时间:2005-05-19   文章来源:中国平安   【字体:       

平安健康保险公司获准开业
致力于成为中国最专业的健康保险与医疗服务提供商

日前,中国保监会正式批复,平安健康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顺利通过验收,获准开业。该公司是国内第二家专业健康保险公司,注册资本人民币5亿元,注册地上海。作为中国平安保险集团的重要成员,公司致力于成为中国最专业的健康保险与医疗服务提供商,为中国百姓提供优质、专业的健康保险与服务。
中国平安副总经理、平安健康保险公司候任董事长吴冠新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顺应中国百姓保险消费需求更细化、更专业的市场趋势,中国平安保险集团决定开设健康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发展独立的健康保险事业。2004年9月,保监会批复同意平安筹建健康保险公司。按照监管部门对公司筹备的有关指示,我们踏踏实实地开展了各项筹备工作。此次,能够一举通过保监会验收,证明我们的筹建工作是富有成效的。”
他介绍,商业健康保险是社会医疗保险的重要补充,商业健康保险的专业化经营不仅有助于提升健康保险的盈利能力、产品管理能力和创新能力,更重要的是它能够与医疗、卫生、社会保障等政府部门相互协作,一起努力,更专业地服务于人民群众,提升民众享有医疗健康保障服务的效率和水平。
吴冠新告诉记者,获准开业的平安健康保险公司经营范围主要为保险产品、医疗管理产品和服务产品。首先,公司将通过各种渠道销售医疗、意外保障保险产品;在此基础上,公司通过外部医疗资源的整合和统一管理,开展第三方医疗管理服务、医院和药店的网络管理服务、24小时电话咨询医疗问题专线服务等。他透露,依据公司经营计划,公司正式开业后,今年会推出新开发的健康保险产品,并于明后年陆续推出第三方管理服务等新型服务。
吴表示,新公司最大的优势在于,作为平安大家庭的一员,能够充分利用集团现有的销售渠道、运营系统、后援平台、分公司的资源投入运作,保有成本优势、渠道优势、综合服务优势,提高健康保险业务的盈利能力。同时,新公司也将进一步完善中国平安保险集团的产品与服务体系,为客户提供细致周到的健康保险与医疗服务。
“优质、专业的服务是公司实现经营战略的关键。”吴冠新强调,“公司将投入关键的资源,使公司获得并维持差异化的服务优势,以服务领先同业,致胜商场。”
据悉,目前,新公司高层和中层管理人员已基本到位,IT、精算、财务、运营等专业人员大部分已到位,一般工作人员中有一部分还在招聘中。经过必要的工商登记等法律手续后,不久,新公司将开业迎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