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于平安 / 品牌资料库:新闻通稿 / 平安信托勇夺三项大奖

新闻通稿

平安信托勇夺三项大奖

时间:2006-08-18   文章来源:中国平安   【字体:       


首届“优秀信托公司评选”获奖名单揭晓

平安信托勇夺三项大奖

 

    证券时报主办的“首届优秀信托公司评选活动”获奖名单近日揭晓,平安信托在此次评选中夺得最佳知名品牌、最佳房地产信托计划及最佳信托经理等三项大奖,显示出该公司在中国平安综合金融保险集团架构下的独特优势与广阔发展前景。

    据了解,首届“优秀信托公司评选活动”以“向信托业中坚力量致敬”为主题;评选分为自由申报、网上投票、专家投票和信托公司互评等四个阶段,最终产生综合性大奖———最具有知名品牌的信托公司、最佳理财机构、最具成长性信托公司、优秀项目及信托经理等一系列奖项。主办方证券时报评价:“这批信托公司、信托项目、信托经理代表了信托业的中坚力量,将成为推动信托业继续前行的新力量源泉。”

    据悉,在本次评选中,平安信托夺得综合类最高奖——最佳知名品牌大奖;另外,平安信托的“易初莲花 售后回租物业投资集合资金信托计划”及其信托经理余海则分别夺得“最佳房地产信托计划”及“最佳信托经理”奖。

    据主办方介绍,作为综合类别最高大奖,“最佳知名品牌”奖对入围企业设置了严格的考察标准。包括:净利润连续两年盈利;2005年净利润排名在46家信托公司前20位;年末信托资产管理规模排名前20位;及2005年未受到相关监管机构任何形式的批评或处罚等。而平安信托稳健经营、积极进取、谋求可持续发展、合规合法经营、价值至上的经营理念和企业形象获得了众多业内人士的认可,在“最佳知名品牌”奖专家投票和信托公司互评环节中,以高票当选。

    业内人士评价:中国平安是中国三大金融服务集团之一,目前已形成保险、银行、资产管理等三大业务群,依托强大的集团后盾,平安信托具有其他同业不可比拟的独特优势与发展空间。目前,平安信托承担着平安保险集团保险资金投资基础设施项目业务的重要职能,为此专门组建了具有国际化背景的专业投资团队。据了解,今年7月27日,平安信托与山西省交通厅下属的山西省交通开发投资总公司(开发公司)签署了意向性协议,成为山西省太原-长治、长治-晋城、晋城-焦作(山西段)三条高速部分股权的优先受让方,该项目也成为“国十条”颁布后的首批保险资金投资基础设施项目业务试点的重点项目。作为国内品牌优质、业务链完整、经验丰富的专业投资机构,凭借着强大的平安集团优势,平安信托在基础设施项目投资领域必能取得重要地位。

    作为国内第一个真正意义上的准REITs的信托产品,有关评委对于平安信托推出的“易初莲花售后回租物业投资集合资金信托计划”表示高度肯定。他们指出,该信托计划引入售后并回租的理念,有利于充分发挥平安信托的资金优势,有利于充分发挥易初莲花的零售业经营优势,并实现了各自在擅长的专业领域内进行专业化经营。同时,该信托为国内房地产信托业务提供了可行的操作模式,拓展了房地产信托思维,有利于今后房地产信托多元化发展。

    平安信托是平安保险集团的控股子公司,成立于1996年,2002年成为第一批经中国人民银行核准重新注册登记的38家信托投资公司之一,目前注册资本金42亿元人民币,是国内注册资本金最大的信托公司。截止目前,平安信托代管资产规模超过60亿元。在中国银监会近期对信托公司的评估排名中,平安信托获得了最高的优秀级评分。

 

 

新闻联络人:

 

           盛瑞生:     EMAIL:shengrs@pingan.com.cn  

                    Fax:  0755-82414817

                    电话:4008866338-623557

                    手机  13502870175

 

           于慧萍:     Email: yuhp@pingan.com.cn

                        Fax:  0755-82414817

                        电话:4008866338-622252

                        手机:136825875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