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于平安 / 品牌资料库:新闻通稿 / 平安信托与深圳泛华置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新闻通稿

平安信托与深圳泛华置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时间:2006-11-16   文章来源:中国平安   【字体:       

平安信托与深圳泛华置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双方就首批4个商业广场项目合作达成一致,涉及金额近10亿

 

    11月16日,平安信托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与深圳泛华置业有限公司签署了关于合作开发商业地产项目的战略合作协议,并就首批北京、南宁、玉溪和荆州等4个商业地产项目的合作达成一致,涉及投资近10亿元。

    据悉,这是平安信托首次以合作开发的模式,与泛华置业共同进行包括土地开发、工程建设、商业管理和营运在内的项目相关运作。双方将在战略合作协议框架下,充分利用各自在房地产开发建设与资本方面的互补优势,进一步推进后续系列商业地产项目的合作。

    中国平安集团执委、平安信托投资公司董事长兼CEO童恺表示,泛华具备丰富的开发建设经验和广泛的合作资源,在地产开发和工程管理方面业内领先。深圳泛华置业作为泛华集团商业地产投资的专业平台,在商业合作伙伴的拓展及投资项目的前期储备方面成绩显著。平安和泛华正式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后,双方将采用合作开发的模式,在全国范围内锁定核心租户的大中型商业广场项目,并长期持有和经营。双方将为此持续投入大量资源,迅速形成在商业地产投资、建设和经营领域的领先优势。

    泛华建设集团公司副总裁、深圳泛华置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黄颖对此次合作前景表示乐观,他说:“平安具备强大的投融资能力和完整的金融支持平台,在资本和融资渠道等方面拥有雄厚的实力。同时,平安信托作为平安集团非传统投资的平台,在物业投资和资产管理等方面已经颇有建树。此次合作对双方来讲意义重大”。

    在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的同时,双方就首批纳入合作范围的项目达成一致。首批项目涉及4个商业地产项目,分别在北京、南宁、玉溪和荆州投资开发以沃尔玛为核心租户的商业广场,涉及投资近10亿元,其中玉溪美佳华商业广场项目即将全面开业。

    在未来5年内,双方将在已确立的模式下,持续加快投资步伐,在与包括沃尔玛在内的核心租户继续展开全面合作的同时,快速实现商业经营物业在全国范围的合理布局。

    作为国内注册资本最大的信托公司,平安信托近年来在物业投资方面做了大量准备和研究工作,以期通过物业投资为集团建立多品种构成的投资组合,分散投资风险,提供稳定回报。通过引进多位有着丰富从业经验的国际投资专才以及内部培训,平安信托组建了一支国际化的专业投资团队,同时引入了国际标准的投资审核流程,专业化的项目审核和分析流程,建立了科学、严密的决策模型与完善的决策机制。近年来,平安信托已经在北京、广州、深圳、云南、汕头等地成功投资多个物业,显现出强大的物业投资实力和长期稳定的投资策略。

 

 

相关资料:

深圳泛华置业有限公司 是泛华建设集团的成员单位,也是主要从事大型商业、文化地产及基础设施开发的中外合资企业。公司与国际零售业巨头沃尔玛等世界500强企业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近两年来从事商业地产项目的策划、设计、开发和营运,现已有多个自有品牌的购物中心在各地立项或开工建设。同时,该公司还涉足文化产业及基础设施建设,在重庆市以及山东、云南等省份,相关项目已在启动。

 

平安信托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平安信托”)成立于1996年7月2日,是平安集团的控股子公司。2002年2月,平安信托经中国人民银行批准重新注册登记,注册资本经过三次增资扩股,由1.5亿元增加到目前的42亿元,是国内注册资本最大的信托公司。

作为平安集团实施战略部署的股权投资平台,平安信托通过雄厚的自有资本金进行股权投资,实现对平安证券、平安银行、平安置业、平安物业的绝对控股,其业务模式主要包括非传统投资(包括物业投资、基建投资、私人股权投资)、资产管理(为个人客户、机构客户提供信托理财产品与服务)、小额消费信贷(目前为个人客户提供小额无抵押消费信用贷款)等三大业务。截至2005年12月31日,平安信托总资产为人民币43.2亿元,权益总额为人民币43亿元,代管理资产超过32亿元。

 

 

 

 

新闻联络人:

 

中国平安:

           于慧萍:     Email: yuhp@pingan.com.cn

                        Fax:  0755-82414817

                        电话:4008866338-622252

                        手机:13682587554

 

肖萍:     Email: xiaoping02@pingan.com.cn

                        Fax:  0755-82414817

                       电话:4008866338-623452

                        手机:13751136097

 

泛华置业:

           张炯勇:     Email: zjy@pc899.com

                      Fax:  0755-83515036

                      电话:0755-83515875

                      手机  136316948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