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于平安 / 品牌资料库:新闻通稿 / 平安信托与中信深圳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新闻通稿

平安信托与中信深圳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时间:2006-08-28   文章来源:中国平安   【字体:       

平安信托与中信深圳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双方就深圳中信城市广场合作达成意向

    8月25日,中国平安集团旗下平安信托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与中信深圳(集团)公司签署了总额达30亿元人民币的战略合作协议,其中包括深圳中信城市广场的合作项目,并承诺将利用各自在房地产与资本方面的互补优势进行长期的双赢战略合作。

    深圳市副市长卓钦锐、刚刚离开建行走马上任的中国中信集团公司副董事长兼总经理常振明、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子欣、集团投资管理委员会主任叶黎成等出席了签字仪式;平安信托投资公司董事长兼CEO童恺与中信公司董事、中信深圳(集团)公司总经理郭志荣代表双方在协议书上签字。双方高层管理人员、相关金融单位及主流媒体等近百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常振明、张子欣在签字仪式举行前分别代表双方致辞。

    常振明表示,中信深圳(集团)公司与具有强大后盾的平安信托进行战略合作,中信公司非常支持。作为一个以房地产开发业务为主、处于快速扩张的企业,需要持续稳定的资金支持和保证,特别是在“国六条”、“国十五条”后,央行存贷款利息上涨,在加大融资成本的同时,也意味着开发企业取得银行资金支持的难度越来越大,这就需要拓宽融资渠道,创新融资手段,才能为后续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此次中信深圳集团与平安信托的合作,一方面为中信深圳集团提供了新的融资平台;另一方面也为平安找到较好的投资路径,取得了双赢的效果。以此为契机,希望双方在更多领域进行更深层次的合作,并把这种合作扩展到平安集团与中信集团层面,共同为中国金融业的繁荣发展做出贡献。

    张子欣在签约仪式上表示,中信与平安各具优势,双方互补性极强,中信拥有丰富的土地资源、丰富的房地产开发经验,而平安在资本和融资渠道等方面拥有雄厚的实力且愿意长期持有商用物业,因此,双方合作空间十分巨大。希望此次关于中信城市广场的双赢合作成为双方长期战略合作的良好开端。以此次合作为起点,双方未来将在长沙、苏州、惠州项目中继续战略合作。

    作为双方初次合作的项目,中信城市广场具有规格高、质量优、影响大等特点,该物业属于深圳高档商业物业,是深圳“地标性”的大型购物中心,位处城市中心地段,交通极为便利,同时拥有深圳市内最大的户外广场——星光广场。据悉,这是平安信托迄今在物业方面的最大笔投资,显示了其强大的物业投资能力。

    作为国内注册资本最大的信托公司,平安信托近年来在物业投资方面做了大量准备和研究工作,以期通过物业投资为集团建立多品种构成的投资组合,分散投资风险,提供稳定回报。通过引进多位有着丰富从业经验的国际投资专才以及内部培训,平安信托组建了一支国际化的专业投资团队,同时引入了国际标准的投资审核流程,专业化的项目审核和分析流程,建立了科学、严密的决策模型与完善的决策机制。近年来,平安信托已经在北京、广州、云南、汕头等地成功投资多个物业,积累了丰富的实践经验。

    据了解,2006年,收益型物业的投资占房地产开发总投资的比例将快速增长, 人民币升值预期和国内优质收益型物业的高回报率也吸引了大量的海外资本。平安信托能够脱颖而出,与中信成功达成中信城市广场合作意向,表明平安信托已经具备了相当强的物业投资实力。

    据平安信托董事长童恺介绍,平安信托在物业投资、资产管理等多个业务领域都积累了成熟的业务经验,2006年,平安信托将继续依托强大的集团后盾,进一步优化投资组合,加强人才培养,提升物业投资的项目管理和物业管理能力,争取成为物业投资行业内富有品牌声誉的主要市场参与者之一。

相关资料:

    中信集团 是中国在实行对外开放中的一个窗口。中信公司自成立以来,在诸多业务领域中进行了卓有成效的探索,取得了较好的经济效益,在国内外树立了良好的信誉。中信公司现已成为具有较大规模的国际化大型跨国企业集团。中信公司目前拥有44家子公司(银行),其中包括设在香港、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等地的子公司;公司还在东京、纽约、鹿特丹设立了代表处。中信公司的业务主要集中在金融、实业和其它服务业领域。截至2005年底,中信公司的总资产为7,994亿元;当年净利润为46.8亿元。

    平安信托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平安信托”)成立于1996年7月2日,是平安集团的控股子公司。2002年2月,平安信托经中国人民银行批准重新注册登记,注册资本经过三次增资扩股,由1.5亿元增加到目前的42亿元,是国内注册资本最大的信托公司。

    作为平安集团实施战略部署的股权投资平台,平安信托通过雄厚的自有资本金进行股权投资,实现对平安证券、平安银行、平安置业、平安物业的绝对控股,其业务模式主要包括非传统投资(包括物业投资、基建投资、私人股权投资)、资产管理(为个人客户、机构客户提供信托理财产品与服务)、小额消费信贷(目前为个人客户提供小额无抵押消费信用贷款)等三大业务。截至2005年12月31日,平安信托总资产为人民币43.2亿元,权益总额为人民币43亿元,代管理资产超过32亿元。

新闻联络人:

            盛瑞生:EMAIL:shengrs@pingan.com.cn  

                    Fax:  0755-82414817

                    电话:4008866338-623557

                    手机  13502870175

 

           于慧萍:     Email: yuhp@pingan.com.cn

                        Fax:  0755-82414817

                        电话:4008866338-622252

                        手机:136825875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