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于平安 / 品牌资料库:新闻通稿 / 平安产险又添精算精英

新闻通稿

平安产险又添精算精英

时间:2006-08-30   文章来源:中国平安   【字体:       

                         平安产险又添精算精英

内地首批北美产险精算师 中国平安占两席

    继去年培养内地首两位英国产险精算师以后,中国平安产险又添精算精英。近日,平安产险产品开发部两位员工收到了北美财产精算师协会会员资格确认函,成为中国内地第一批北美产险精算师。据悉,此次内地获得北美产险精算师会员资格的仅三位,平安即占两席。

    作为财产保险精算行业的唯一专业机构,北美财产精算师学会(Casualty Actuarial Society)在业界影响力巨大。据了解,该学会成立于1914年,总部设在美国的弗吉尼亚州阿林顿。与主要关注人身保险的北美精算学会(Society of Actuaries, SOA)相比,非寿险精算学会主要关注精算技术在汽车、责任、火灾、人身意外伤害、雇员补偿和商业综合风险等财产保险领域的广泛应用。

    据了解,中国内地拥有北美精算师协会正式及非正式会员约为47人,其中绝大多数的研究方向是寿险领域,拥有美国产险精算师(FCAS)资格的更是凤毛麟角。平安产险凭借国际知名的产险精算专家带队、 严格运作的团队绩效淘汰机制、丰富的实践和培训机会打造了一支充满活力、专业素质高的精算团队。本次获认证的郭仁斌和朱曦分别是毕业于武汉大学和湖南大学的硕士研究生,个人的专业知识积累和加盟平安后良好的发展环境、关键性的精算实务经验帮助他们通过所有9门课程的考试,获得精算领域的专业资格认证,成为推动国内产险精算专业化进程的生力军。

    中国平安的精算技术实力在业内有口皆碑。平安拥有中国最好的精算专家队伍,并已形成涵盖精算、核保、理赔等多个领域的资深专家队伍系列。中国平安总精算师斯蒂芬·迈尔曾任美国林肯国民集团副总裁,他制定的一些精算标准被英国保险监管机关认定为行业标准。平安产险总经理陈强及产险副总经理祝光建均是北美产险精算师协会的资深会员,也是服务于内地的仅有两位北美产险精算师。这支专家队伍的加盟将国际上先进的精算理论、精算标准和实践引进到平安和中国寿险和产险业,使平安的精算水准与国际接轨。

    平安产险一贯重视自身精算力量的培养和成长。据了解,自21世纪初精算甫一进入中国产险领域,平安产险就在行业内率先成立独立的精算部门,并积极展开人才培养与储备。通过多渠道培训全面提升精算人员的理论水平和实践技能,并以一系列优惠条件鼓励精算人员参加国际资格认证考试,如:对参加精算师资格考试的人员提供考试假期、培训、薪酬奖励等各方面的激励和支持,不断壮大平安产险的精算力量,保持平安产险在产品与市场、管理水平和人才队伍方面的领先优势。去年10月28日,平安产险产品开发部的王立峰和戴曙燕经过六年努力备考,完成十五科考试门类,成为英国精算体系引进中国13年以来国内仅有的两位英国产险精算师,填补了国内产险精算的空白。
 

新闻联络人:

 

         盛瑞生:EMAIL:shengrs@pingan.com.cn  

                    Fax:  0755-82414817

                    电话:4008866338-623557

                    手机  13502870175

 

           于慧萍:     Email: yuhp@pingan.com.cn

                        Fax:  0755-82414817

                       电话:4008866338-622252

                        手机:136825875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