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于平安 / 品牌资料库:新闻通稿 / 平安产险再添核保精英

新闻通稿

平安产险再添核保精英

时间:2007-02-09   文章来源:中国平安   【字体:       

8人获得美国财产和意外险注册承保师资格

平安产险再添核保精英

    继去年培养出内地第一批北美产险精算师后,平安产险日前再添核保精英。8位员工获得美国财产和意外险注册承保师学会(AICPCU)会员资格,成为美国财产和意外险注册承保师(CPCU),这标志着平安产险核保的专业化、规范化水平已经获得国际认可。

    CPCU职业证书被业内人士视为“成功的标志”,拥有该证书就意味着可以在再保险、金融管理领域大展宏图。据了解,美国财产和意外险注册承保师学会,是独立的而非盈利性的组织,它专门向从事财产保险、责任保险的业务人员提供包括教育培训、职业证书在内的各种服务。1943年,该学会举办了第一次资格考试,随后考试制度得以快速发展,目前全球仅有4.5万人获此资格,而国内获此资格的人则更在少数。

    此次获得CPCU资格的李学锋、张平方、白敬萃、胡华舰、丁文煜、周巍巍、吴斌、阎峻,以及去年获得该资格的陈绛英都是来自团体客户核保部和个人客户核保部的中高级核保人员,他们在平安都有5年以上的核保经验,再加上工作之余的勤奋学习与沟通交流,终于顺利通过了CPCU资格考试,获得了美国财产和意外险注册承保师资格。

    平安产险副总经理史良洵表示,此次8位平安员工获得了CPCU资格,对于提升平安产险核保人员技能和公司核心竞争能力具有很大的促进作用,它标志着平安的核保水平已经与国际先进水平接轨。

    据相关人士透露,未来,平安产险将把CPCU资格考试纳入核保人的培训计划当中,并作为核保人晋升的考核指标之一。

中国平安一直致力于打造一支世界级、国际领先的两核队伍。1995年,平安产险在业内率先引进两核制度,并积极展开人才的培养和储备。为使核保水平与国际先进经验接轨,平安产险除了组织内部培训,还积极与慕尼黑、瑞士再保险公司合作,邀请国际知名的核保专家传授核保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