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于平安 / 品牌资料库:新闻通稿 / 平安、Euro Alarm携手 奥地利紧急救援

新闻通稿

平安、Euro Alarm携手 奥地利紧急救援

时间:2005-08-05   文章来源:中国平安   【字体:       

中国公民在奥地利发生严重交通事故,一死五伤——
平安、Euro Alarm携手  奥地利紧急救援

7月29日,6名中国公民在奥地利发生严重交通事故,1死5伤。6人中来自国内的4人,包括死者,都购买了中国平安的“境外旅行紧急救援保险”。事故发生后,平安和紧急救援机构Euro Alarm 迅速启动紧急救援行动救助受难客户。这是平安与Euro Alarm 携手推出境外救援保险以来最大规模的救援行动。
据悉,这6位中国公民是乘坐面包车,在前往奥地利西部城市因斯布鲁克途中发生事故, 车子因为突然偏离车道造成翻车,随即车身发生连续翻滚。造成一人抢救无效死亡,其余5人受伤,且3人伤势较重的不幸后果。
事故发生后,伤者立即被送往附近医院并拨打Euro Alarm24小时救援热线电话报案,中国平安和Euro Alarm 迅速启动紧急救援行动参与到后续治疗和有关安排中:首先,迅速为3名需要治疗的被保险人提供了医疗费用担保函;担保身故者遗体在奥地利的转运费用。随后,Euro Alarm 的授权医生直接参与到受伤被保险人的治疗过程,其中受轻伤的王琳女士经治疗已出院,暂被安排入住宾馆,接受4-5天医疗观察,相关费用由Euro Alarm 承担。目前,身故被保险人家属已同意将身故者遗体转运回国内,平安、Euro Alarm 与有关单位协商,计划于近日将遗体经国际航班从德国慕尼黑直接运抵上海,他们还同时安排了上海殡仪馆做好遗体接收工作。
据中国平安有关负责人介绍,去年9月10日,中国平安人寿与慕尼黑再保险集团控股的Euro Alarm 和Euro Center 联手推出了“平安境外旅行紧急救援医疗保险”。只要客户选择了这款产品,无论是在境外旅游探亲、留学培训,或是商务、劳务,都可以通过覆盖世界178个国家的网络,全年每天24小时享受全球范围的全面医疗救援和医疗保障服务。
据介绍,这款产品突破了普通保险产品“先自付、后理赔”的传统操作模式,该产品的客户在境外遇到意外事件或突发急性病时可拨打免费的24小时救援热线电话联系Euro Alarm,由Euro Alarm安排紧急救援和治疗,相关的费用由平安通过Euro Alarm直接支付,从而避免了客户在救援和治疗时急需大量现金的不便,确保客户在第一时间内得到有效的救援和治疗。
同时,这款保险产品为出境人员提供了全面的紧急救援医疗保障,责任涵盖安排就医、紧急医疗转送、住院治疗、门诊治疗、牙科门诊治疗、儿童住院期间家长陪同住院、随行子女无人照料时安排子女回国、病情好转后转运回国,及遗体(骨灰)转送回国或就地安葬等等多项保障内容。此外,该产品还特别提供诸如医疗服务信息咨询、医疗专家咨询、上门诊疗、药物递送、紧急口讯传递、翻译服务等多项人性化的增值服务,充分满足客户在境外的保障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