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于平安 / 品牌资料库:新闻通稿 / 全球范围享受平安紧急医疗保障

新闻通稿

全球范围享受平安紧急医疗保障

时间:2004-09-15   文章来源:中国平安   【字体:       

    9月10日,中国平安人寿与慕尼黑再保险集团控股的Euro Alarm和Euro Center将联手推出“平安境外旅行紧急救援医疗保险”。届时,中国平安的客户将可以在全球范围内享受到快捷专业的医疗保障服务。无论是在境外旅游探亲、留学培训,或是商务、劳务人员,只要客户选择了平安境外旅行紧急救援医疗保险,就可以通过覆盖世界178个国家的网络,全年 每天24小时享受全球范围的全面医疗救援和医疗保障服务。
    近年来我国公民出游、探亲以及从事商务、劳务工作越来越活跃,因公、因私出境人数均呈快速增长态势,但随着境外与中国公民有关的重大意外伤害事故屡次发生:戴高乐机场候机厅坍塌事件、莫斯科俄罗斯人民友谊大学宿舍楼火灾等,中国公民的伤亡牵动人心,出境人员的保险保障问题已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
    据中国平安人寿团险事业部总经理张奎原介绍,平安正是针对这一市场需求点,适时推出了平安境外旅行紧急救援保险产品。新产品延续了平安一贯的以客户为导向的产品设计理念,具备以下几个显著特点:
    一是突破了普通保险产品“先自付、后理赔”的传统操作模式,传统做法是客户先付费,这个服务是客户先不用付费。客户在境外遇到意外事件或突发急性病时可拨打免费的24小时救援热线电话联系Euro Alarm,由Euro Alarm安排紧急救援和治疗,相关的费用由平安通过Euro Alarm直接支付,从而避免了客户在救援和治疗时急需大量现金的不便,确保客户在第一时间内得到有效的救援和治疗。
    二是为出境人员提供了全面的紧急救援医疗保障,责任涵盖安排就医、紧急医疗转送、住院治疗、门诊治疗、牙科门诊治疗、儿童住院期间家长陪同住院、随行子女无人照料时安排子女回国、病情好转后转运回国,及遗体(骨灰)转送回国或就地安葬等等多项保障内容。此外,该产品还特别提供诸如医疗服务信息咨询、医疗专家咨询、上门诊疗、药物递送、紧急口讯传递、翻译服务等多项人性化的增值服务,充分满足客户在境外的保障需求。
    三是根据客户出境前往的国家或地区精心设计了不同的保障额度,充分考虑到各国及地区的医疗和经济发展水平的差距,累计的医疗保障额度最高可达人民币112.9万元,确保客户得到最合适的保障,具备极高的性价比。产品还针对不同出境人员的类别,设置了灵活的保障形式和经济的缴费方式,出境人员可自主选择单次和多次旅行的保障形式,任意选定5天以上一年以内的出境时间段,并且可以根据实际的出境天数支付相应的保费。
    该产品的另一个亮点是能够实现与平安各系列产品(寿险、意外险等)的有效组合,由保险公司的资深专家缜密分析、精心搭配集成专业化的综合保障计划,为客户提供集人寿保险、意外伤害保险和境外紧急救援保障于一体的一揽子保险服务,满足客户全方位的保障需求。
    “平安境外旅行紧急救援医疗保险”是一项可供客户选择购买的新型保险产品:不仅提供救援服务,而且境外发生的各种救援和医疗费用除去免赔额度以外部分均由保险公司承担,具备保障功能。
    平安境外旅行紧急救援保险产品的推出是对被保险人深层次需求的快速响应,为客户提供了更丰富的产品选择和保险服务。张奎原还指出,“新产品的推出充分体现了平安‘无论何时(Any time)、无论何地(Anywhere)、无论以何种方式(Anyway)让客户享受到满意服务 ’的3A服务理念。客户将进一步感受到平安成功海外上市后不断提升的产品开发、后援支持、系统运营和经营管理的核心竞争优势,深切感受到平安提供的持续、稳定、超出预期的服务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