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于平安 / 品牌资料库:新闻通稿 / 企业公民本土实践的先导者

新闻通稿

企业公民本土实践的先导者

时间:2006-12-07   文章来源:中国平安   【字体:       

 

 三度蝉联“中国最佳企业公民” 专家盛赞平安

企业公民本土实践的先导者

      12月6日,2006中国企业公民论坛暨2006年第三届中国最佳企业公民评选颁奖盛典在北京嘉里中心盛大开幕。自2004年始,中国平安已是三度蝉联“中国最佳企业公民”称号。本届评选,专家评委更盛赞中国平安“稳健、平衡、发展”,是“推动中国企业公民本土化实践的先导者”。

    “中国最佳企业公民”评选由中国顶尖财经传媒《21世纪商业评论》、《21世纪经济报道》发起主办,自2004年开始,已连续举办了三届。 “企业公民”概念向社会重新定义了什么是好的企业,为中国成功企业树立了新的标杆,已经成为本年度最受政府和企业关注的热点话题。

    综合中国平安在公司治理和道德价值、员工权益保护、环境保护、社会公益事业、供应链伙伴关系、消费者权益保护等多方面的表现,评委会专家盛赞:“中国平安诚信为基、感恩回报,经过多年苦心经营,努力实现对股东、客户、员工和社会等多个利益相关体的责任,已将企业公民建设融入到日常经营的各个环节,取得了稳健、平衡的发展。作为一家民族保险企业,中国平安承载了企业公民本土化实践先导者与推动者的重要角色。”

    “作为一家国际大型金融企业,我们深知,企业不仅是创造利润的社会单元,还应该是承担社会责任的重要载体。民族企业要作大作强,就要在这两者之间探索平衡与可持续发展之道。”中国平安集团副总经理兼副首席保险业务执行官王利平在当日下午举行的“平衡·可持续”论坛和颁奖礼上均表示:平安作为一家本土企业,在企业公民行为方面做出的贡献,决不逊于那些跨国公司的在华企业, 平安愿以自身行动号召越来越多的本土企业关注和致力于企业公民建设,并希望有更多本土企业的身影出现在今后的企业公民颁奖礼上。 

    早在 1988 年成立之初,中国平安就致力于企业公民的本土化实践与探索。当“企业公民”对于许多国内企业来说还是个新鲜词的时候,中国平安集团董事长马明哲就清晰地阐述了平安的企业公民理念,并把“诚信”作为企业的核心价值理念。围绕这个轴心,平安人积极履行“对股东负责、取信于资本;对客户负责、信用为本;对员工负责、共同成就价值;对社会负责、知恩回报”的四大承诺,不断地进取、创新,为社会创造更多物质财富,并积极地向相关利益体——股东、员工、客户、社区、社会弱势群体给予回报。

    公开资料显示,多年来,中国平安积极投身红十字公益、扶贫助教、及其他慈善事业。如:举资1000万元向中国红十字会捐赠献血车号召平安员工积极捐血;每年斥资数百万举办关注青少年成长的“励志计划”及“少儿平安行动”;全程协办“红粉笔”乡村支教计划等。今年,中国平安又通过其年度企业公民报告宣布,将投入100万用于希望小学图书馆建设及图书捐赠活动、举资100万元完成平安希望小学在全国的布点,使平安希望小学在中国内地除西藏之外的所有省、市落地生根。同时,中国平安还举资1000万启动了保险业最大教育慈善基金“中国平安公益基金”、发起设立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同盟等。

    除此之外,中国平安还通过平衡企业个体成长与社会和谐发展的关系,将企业公民建设融入到日常经营的各个环节:如为员工提供完善的培训发展机制与和谐的成长环境、进行有效的客户关系管理以不断提升客户满意度、建立完善的公司治理架构为股东不断创造更大的价值等。

 

新闻联络人:

           于慧萍:     Email: yuhp@pingan.com.cn

                        Fax:  0755-82414817

                        电话:4008866338-622252

                        手机:13682587554

           肖萍:     Email: xiaoping002@pingan.com.cn

                        Fax:  0755-82414817

                       电话:4008866338-623452

                        手机:13751136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