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于平安 / 品牌资料库:新闻通稿 / 中国平安首批获准购汇投资香港股票市场

新闻通稿

中国平安首批获准购汇投资香港股票市场

时间:2007-12-03   文章来源:中国平安   【字体:       

日前,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平安)正式首批获得中国保监会批准,可通过购汇形式投资香港股票市场。
    

此次获批将使中国平安可运用不超过上年末总资产5%的人民币资金购汇投资香港股票市场,所投股票将以香港H股或红筹股为主。平安资产管理(香港)有限公司和花旗银行(中国)有限公司上海分行将分别出任受托人和托管人。
 

此前中国保监会公布的《保险资金境外投资管理暂行办法》明确规定,保险机构“出海”资金不超过上年末总资产15%,其中包括固定收益类、股票、股权等产品。此次中国平安获批投资港股市场的批文显示,在5%的比例上限中已包括平安此前已经获得的对外投资17.5亿美元。按中国会计准则,中国平安上年末总资产达4,417.91亿元(数据来源:中国平安2006年年报)。
    

“获得投资香港股票市场的资格,意味着中国平安朝着构建世界级投资平台的目标又迈出了稳健的一步,保险资金投资渠道的进一步放开有利于保险公司进行全球资产配置,提高投资回报水平,回避单一经济体波动风险,对保单回报及公司盈利均有正面影响”,中国平安有关负责人表示,“中国平安将奉行‘长期、稳健、价值’的投资理念,凭借经营专业化、决策专业化、管理专业化和人才专业化的优势,在有效控制风险的基础上,通过专业规范的资产管理服务,追求投资回报的最大化,努力为客户创造长期稳定的投资回报”。
   

 中国平安资产管理(香港)有限公司于2007年3月1日成立,它与位于上海的平安资产管理公司组合成统一的平安资产管理业务体系,显示平安正朝着建立全球性资产配置和国际领先的投资管理平台方向发展。其中,香港平安资产管理公司负责平安所有海外投资及管理业务,同时提供海外投资产品和第三方资产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