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于平安 / 品牌资料库:新闻通稿 / 中国平安首席承保南水北调工程

新闻通稿

中国平安首席承保南水北调工程

时间:2006-06-29   文章来源:中国平安   【字体:       

南水北调工程 民族保险护航

南水北调中线干线工程保险“第一标”落定,平安首席承保

 

47,南水北调中线干线穿黄工程、京石段应急供水工程保险合同签字仪式在北京举行,南水北调中线干线工程建设管理局张野局长,中国平安等保险公司代表、江泰保险经纪公司代表出席了签字仪式。

本次保险招标项目为南水北调中线干线穿黄工程、京石段应急供水工程,招标险种为建筑、安装工程一切险附第三者责任险,以及招标人的雇主责任险,总保险金额为123亿元,这是南水北调中线干线工程的第一批投保项目。保险安排采用国际惯例,与工程项目安排和进展采用无缝连接方式,确保工程项目获得全面的保险保障。

为了选择承保实力强、资信卓越的工程风险承保机构,中线建管局采用了公开招标方式。共有国内15家保险公司,组成9个投标人参与竞标。经过公开、公平、公正的评标,最终确定由中国平安财产保险公司为首席承保人,包括太平洋财产保险公司、大地财产保险公司在内的其他13家保险公司共同承保这一重大工程项目,中国平安财产保险公司持有51%的保险份额。江泰保险经纪公司是这一保险项目的保险经纪人。

南水北调中线干线工程投资巨大、参与主体众多,建设周期较长,各种风险贯穿工程建设管理的全过程。这次保险合同的签订将会增强南水北调中线干线工程建设单位承担风险的能力,为工程建设的顺利进行,科学、有效地进行风险管理提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