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于平安 / 品牌资料库:新闻通稿 / 中国平安进入全球企业500强

新闻通稿

中国平安进入全球企业500强

时间:2007-04-23   文章来源:中国平安   【字体:       

 


《福布斯》全球上市公司2000强出炉

中国平安进入全球企业500

较去年猛进97席、居中国非国有企业第一名、全球保险公司第36名

 

备受关注的《福布斯》全球上市公司2000强(Forbes Global 2000)近日出炉,中国平安凭借2005年优异的经营业绩、强劲的利润增长再次入围,并猛进97席进入500强,总排名第440。同时,在全球114家上榜保险公司中,位居第36;在44家上榜中国企业中,排名第11,并位居非国有企业第一名。

《福布斯》全球上市公司2000强是根据企业的销售额、市值、资产和利润四项指标进行的综合评定。作为全球最权威、最受关注的商业企业排行榜,名列《福布斯》2000强榜单中的企业通常被视为世界规模最大、实力最强和最具影响力的企业。

据了解,中国平安已连续三年上榜福布斯上市公司2000强,并保持上升趋势。2005年平安名列榜单第539位,2006年前进两席至537位。今年,中国平安首次入围全球企业500强,是对平安实力和业绩表现增长的再次有力证明。平安集团常务副总经理孙建一表示,通过19年的发展成功跻身全球企业500强,是平安发展史上的重要里程碑。平安将以此为新起点,向成为国际领先的综合金融集团的战略目标稳步迈进。

作为中国第二大保险公司,平安被公认为是市场化程度最高的保险企业。成立19年来,平安一直以市场先锋者的身份,致力于市场化、国际化、集团化的发展道路,并取得了飞速的发展和优良的经营业绩。截止2007年4月17日,平安的两地股价市值综合计算突破3600亿。平安2006年年度业绩显示,年内,平安各业务领域取得历史性突破和新的进展,核心保险业务实现快速增长,超越行业平均水平;全年净利润创历史新高,达到人民币80亿元(按国际财务报告准则 (IFRS)),较去年增长87.6%。集团总资产及权益总额分别增长54.6%及42.4%至人民币4,943.09亿元及人民币477.50亿元。

本次公布的2007年度全球上市公司2000强中,位于前十位的企业分别为:花旗银行、美国银行、汇丰控股、通用电器、JP摩根大通、美国国际集团、埃克森美孚、皇家壳牌石油、瑞士联合银行、荷兰国际集团。此次上榜的中国企业共有中石油、工商银行、建设银行、中石化等44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