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于平安 / 品牌资料库:新闻通稿 / 中国平安跻身恒指成份股

新闻通稿

中国平安跻身恒指成份股

时间:2007-05-14   文章来源:中国平安   【字体:       

中国平安跻身恒指成份股

5月11日,经过香港恒生指数服务公司的最新季度检讨,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股票代码:HKEx 2318;SSE601318)获纳成为恒生指数成份股(恒指),并将于2007年6月4日起正式生效。

 

由于股价的持续优异表现,中国平安本次获选被纳入恒指成份股,充分显示中国平安不仅受到了中国境内投资者的支持和认同,更凭借优异的业绩增长和稳健的投资回报,赢得香港及国际投资者的广泛认可。此前,中国平安已于2004年9月成为恒生中国企业指数成份股,及在2006年11月成为恒生中国H股金融行业指数成份股。

 

恒指成份股是经恒指服务公司经广泛向外咨询,通过严谨周详的程序挑选得出的。首先,入选股份的总市值及成交额排名必须居于在联交所上市所有普通股份的前90%。在此基础上,公司市值及成交额排名高、财务状况好的入选股方能最终成为成分股。

 

由于恒指成分股涵盖了香港股市市值七成以上,其升跌对其余股票的走势有极大影响,故此市场惯以恒生指数去预测整体大市的走势, 因此被纳入恒指的个股名单引起了业界的广泛关注。

 

中国平安自2004年6月在香港上市以来业绩表现优异。截止2007年5月11日,其港股市值在三年里实现了超过6倍的增长;股价涨幅超过340%,是恒指涨幅的约5倍。2007年3月的A股发行,更是创下了有史以来全球最大保险公司IPO、及当时中国A股市场第二大IPO记录。此后,平安在4月发布2006年全年业绩时再次报出创历史新高的盈利和业绩增长,按国际会计报告准则计算的集团净利润达到人民币80亿元,总资产及权益总额分别增长54.6%及42.4%至人民币4943.09亿元及人民币477.50亿元,每股基本收益为人民币1.27元。目前,按市值计算,平安位列香港上市个股第22位,完全符合纳入恒指成分股的条件。

 

对于中国平安将被纳入恒指成份股,平安集团常务副总经理孙建一表示:“恒指是国际资本市场的重要参考指标,不少大型基金及投资组合均以恒指作为参考基准,中国平安对于晋身成为恒指成份股感到鼓舞和自豪,并衷心对投资者和社会各界的长期的支持表示谢意。中国平安被纳入为恒指成份股,不单反映公司的业务前景及发展潜力深受投资者认同,更标志着中国平安具有领先的行业代表性及良好的投资价值。”

 

孙建一称:“中国平安将以此为新起点,竭尽全力、不负众望,加强推动各项领先金融业务的发展,继续以‘一个客户,多个产品’的发展策略,把握有利的机遇,为客户提供优质的综合金融产品与服务,为股东创造更高的价值和更丰厚稳健的回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