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于平安 / 品牌资料库:新闻通稿 / 中国平安蝉联“最具生命力企业”第一名

新闻通稿

中国平安蝉联“最具生命力企业”第一名

时间:2005-08-06   文章来源:中国平安   【字体:       

持续稳健快速增长获嘉许
中国平安蝉联“最具生命力企业”第一名

8月6日,第二届“中国最具生命力百强企业”颁奖典礼在北京揭晓,中国平安以其持续稳健快速的增长获得评委及公众一致好评,蝉联“中国最具生命力企业”第一名,同时,中国平安董事长马明哲获评“十大优秀管理英才”,平安还被评为“中国最具生命力企业十大示范基地”。
颁奖典礼上,评委会认为:中国平安经过17年的发展,成长为年收入630多亿元,总资产2600多亿元,总市值突破100亿美元的中国著名的金融品牌,体现了平安巨大的成长能力和发展潜力,评委会同时对平安为社会做出的贡献充分认同,认为平安是一家“为客户的生命和未来提供持续保障的具有强大生命力的公司”。
据介绍,“中国最具生命力企业”评选由中华全国工商联合会“中国企业发展安全高峰论坛” 组委会发起并主办,财经时报、中华工商时报等多家媒体协办,并得到了中欧国际工商学院、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的智慧支持。一年一度的评选活动就是试图发掘中国境内最富成长活力、能够抵抗各种风险、具备企业常青机制的优秀典型企业并予以弘扬,树立健康、稳定、持续增长的优秀企业典型,给更多的中国企业以启迪和示范,以建立更为健康的企业运营机制,走向健康发展、基业常青的道路。
活动的主办单位介绍,此次评选在测评体系的设计上参照了国内外相应的开放性指标,并结合中国的实际情况,重新修订并完善了中国最具生命力企业的测评体系,力求最大限度地使用科学、量化的手段实现对中国企业发展生命力程度的测评。同时,评选以企业营业额所代表的成长率作为排名核心标准,综合考虑其他诸如注册资金、创始年份、品牌价值、产品市场占有率、产品和服务的公众知名度和良性影响力、企业治理结构、企业领导的公众知名度、企业人力资源结构和员工忠诚度/满意度、市场营销体系、渠道忠诚度、企业危机防范系统、解决突发事件的措施、实例等决定企业发展安全的因素,通过问卷、网上调查、协会商会咨询与推荐、重点访问等,搜集相关可比数据。最后,从有效数据中通过科学、量化的手段评选出来。
此次进入“中国最具生命力企业”前十强的还有招商银行、IBM中国有限公司、万科、春兰、海尔、白沙、蒙牛、全聚德、海格通信等9家企业。(刘晓东)